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鸡窝里飞出了金凤凰_1500字

鸡窝里飞出了金凤凰_1500字

2012-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很久以前,河边有一只母鸡正在孵蛋。一阵歌声传来,母鸡抬头一看,啊!原来是一只凤凰在叫,它看着凤凰那美丽的羽毛。心想:“我的孩子长大了,也能像凤凰一样美丽,那该多好啊!”

  正在这时,一只凶恶的大蛇向母鸡慢慢移动。大蛇偷偷地爬到它的身后,猛的一口把它咬死了,随后又一个一个地把鸡蛋吞吃了。眼看吃到最后一个鸡蛋了,被正在空中飞旋的凤凰看见了。它迅速地飞下来,攫住毒蛇,腾空而起,把毒蛇狠狠地摔死在地上。

  随后,凤凰看着剩下的这一个鸡蛋,很可怜死去的母鸡,决定代替母鸡孵这最后一个鸡蛋。过了一天,蛋壳发出微微的蠕动声,凤凰心里很高兴。离开鸡蛋,站在一旁看着,不一会儿,一只绒毛黄灿灿的小公鸡出世了。凤凰高兴极了,连忙慈爱地把它拉到身边,用最有营养的食物喂它。

  一天天过去了,凤凰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小公鸡,把小公鸡养得胖胖的。小公鸡呢?也很快活,长得又快又壮,没几天,就会跑会跳了,而且能扇动着小翅膀自己找食吃了。

  一天,小公鸡跑到妈妈跟前问道:“妈妈,为什么我的模样跟您不一样呢?”凤凰见天真的小公鸡这样问她,就把鸡妈妈遇害的事情说了一遍,并告诉小公鸡,它不是公鸡的妈妈,它是凤凰。小公鸡听了,非常难过,哭着说:“我妈妈死了,是您抚养了我,您就是我的妈妈!那凤凰是什么呢?”凤凰说:“好孩子,凤凰是一种鸟,它活着是为了善良的人们和动物们的幸福。”小公鸡听了,深深地点了点头。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公鸡渐渐长大了。凤凰妈妈教它学飞,还常常鼓励它,要飞得高,飞得远,要敢于和坏人作斗争,要不怕困难,要永远做好事。小公鸡把凤凰妈妈说的话牢牢记在心里。在凤凰妈妈的鼓励下,小公鸡不怕苦,坚持锻炼。凤凰妈妈满意地说:“永远保持这种精神,一定能成功的!”

  一月月过去了,凤凰向小公鸡说:“你要学会自己独立生活,去吧!去自己开拓你的生活。”小公鸡遵照凤凰妈妈的话,和它告别,自己飞走了。

  自从离开妈妈以后,小公鸡很坚强,不畏严寒酷暑,不怕风吹雨淋,小公鸡坚持锻炼,慢慢地学会了很多本领:能飞过湖面山岭,能啄硬壳里的果实吃。它飞过草丛,飞在澄清的湖面上,湖水映着它的身影。啊!它已经成了一只漂亮的大鸟了。

  这天,小公鸡又在练习飞,忽然看见空中有只老鹰向地面扑去,原来草丛里,正有一只母鸡带着一群小鸡捉小虫呢!没等老鹰向那只母鸡扑去,英勇的小公鸡凭着居高临下的优势直向老鹰扑去,一下子啄中老鹰的一只眼睛。老鹰疼得乱飞乱扑,小公鸡对准老鹰的脑袋狠狠地啄了一下,老鹰坠落在地上。母鸡见了,感谢从天而降的“神鸟”搭救了它和孩子的性命。小公鸡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就向群山之外的一个湖泊飞去。天色不知怎的突然变了,乌云遮住天幕,湖上卷起波涛,不一会儿,暴雨来了。小公鸡迎着暴雨,继续飞翔。大雨浸透了小公鸡的翅膀和羽毛,它的翅膀像船帆似的鼓满了风,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极大的努力。湖里忽然听到一阵呼救声,小公鸡竭力在湖面搜索,发现一只啄木鸟正在湖面挣扎,就要让风浪吞没了。小公鸡几次扑向湖面,都被大浪给冲散。小公鸡使尽了全力,终于把啄木鸟救到了大树上。不一会儿,雨停了,小公鸡告别了啄木鸟,继续飞行,为善良的人们和动物做好事。不久,小公鸡又飞到了一处林边,发现那里着了火。它赶紧唤来许多鸟和动物,一起来灭火。小公鸡把全身浸透了水,飞到起火的树上,用水来灭火。火烤伤了它的胸脯,烤焦了它的尾巴,可它还是不停地扑。小公鸡的气力用完了。当它最后一次满身浸透水,冲向大火的时候,它眼前一黑,猛然一坠,掉进了火里。所有的动物都惊呆了,被英勇的小公鸡的牺牲精神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突然,一只全身羽毛翠绿闪光的大鸟,从烈火中腾空而起,它的翅膀一展,乌云翻滚,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火灭了,阳光洒满山林,整个森林里一片欢腾,一只年轻的凤凰在高空展翅飞翔,它身上的羽毛又变成了一片彩云。

  这时,由天际又飞来一只凤凰,原来是凤凰妈妈回来了。它高高兴兴地说:“孩子,你到底成了一只真正的凤凰了!”它们飞到了一条河旁的草滩上,那里有个残破的鸡窝。凤凰妈妈说:“孩子,你就是从这里飞出去的!谁说鸡窝里飞不出凤凰呢?”

 

    五年级:贺驿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