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翻滚吧,蛋炒饭!_650字

翻滚吧,蛋炒饭!_650字

2012-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七月下旬的一天,我心血来潮,决定学炒饭。要知道,我以前和厨房实在没有“缘分”。

  蛋炒饭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一粒粒雪白的米饭镶嵌在金黄色蛋液里,米饭的轩昂天宇想才散落在其间,碗底荡漾着特香的花生油,这样的搭配,正好应验了一句话:“男才配女貌。”看着碗里的蛋炒饭,真是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呀!”

  我打开煤气灶,开至大火,“呲”的一声,火就窜上来了。我往锅里加入一点油,转身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往碗里一磕,里面的蛋白和蛋黄流出,落入碗中,我从身旁拿起一双筷子搅拌起来。过了不多久,油热了,我连忙把搅拌好的蛋放入锅中。油“滋”的一声就溅了起来,吓得我连忙躲到一旁,手一抖,手里的碗掉入了锅里,我手忙脚乱地去拿毛巾,想把碗拿出来,可我刚一伸手,油又溅了起来,我丢下毛巾,去找夹子。等我找到夹子,蛋已经糊了。好了,这下蛋炒饭变成“蛋炒碗”。我这时想,我已经按外婆说的做了呀,为什么还不行。我决定重新再做一次。

  先在干净的锅里倒一点油,再打一个生鸡蛋打烂,倒进锅里又马上捞起来。再在锅里放一些切好的葱,饭也倒下去,然后把之前的鸡蛋一起放进去。

  翻滚吧,蛋炒饭!我又加了一点盐,接着按照自己的喜好,酱油放一点点……酒也来点,会使蛋炒饭更香!至于味精,也放那么一小点,我不太喜欢。

  可能是由于第一次下厨吧,我显得很慌,手臂也酸痛的,马上就出事了:一滴油溅到了我的额头上,疼了一小阵。放弃,还是继续?我又吵了起来,蛋炒饭被紧张的我炒着,马上出炉了。蛋炒饭让我明白了只要有心,就能做好事。

 

    六年级:黄汝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