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309暗室_3000字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309暗室_3000字

2012-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二章

  (2)银门

  这时,在距离修锁匠不远的地方,站着一个留长发的青年人,鬼鬼祟祟的样子,一对小眼睛老是盯着皮皮鲁手上的泡泡糖钥匙。当皮皮鲁和鲁西西回过身来,他立刻又躲到一堵墙后去了。这个人是一个专业盗窃古物的惯犯,名叫金双龙,外号“金蝎子”,现在警方正在追捕他。刚才,金蝎子路过修锁店时,偶然看见了鲁西西画的锁图,他一眼就认出这不是一般的锁,很可能是一个什么宝库的锁。金蝎子决定跟踪这两个孩子。

  老锁匠很快就按照泡泡糖钥匙模型的样子配出一把钥匙,皮皮鲁和鲁西西付过钱后,兴冲冲朝家走去,他们急于想把309暗室里的金门打开,看看里边究竟有些什么。

  金蝎子紧紧跟在皮皮鲁兄妹后边,他已隐隐约约从皮皮鲁嘴里听到了“暗室”之类的字眼儿,更加确信无疑这两个孩子发现了一座宝库,他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弄到这批珍宝。

  这时,在金蝎子身后,还有一个穿猎装、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他一直盯着金蝎子,注意着金蝎子的一举一动。金蝎子一点儿也没发觉有人跟踪他。

  皮皮鲁和鲁西西回到家后,打开壁柜门,钻进去,按了一下秘密开关,309暗室的门打开了。皮皮鲁和鲁西西钻进了暗室。

  就在这时,从壁柜的角落里闪出一个影子,也跟着钻进了暗室,看来,这个人是事先隐藏在壁柜里的。

  这时候,跟在皮皮鲁兄妹身后的金蝎子来到了皮皮鲁家的门口,他四下张望了一会儿,从身上取出万能钥匙,轻轻打开了皮皮鲁家的大门。

  穿猎装的男人在楼梯拐角处窥视到了这一切,他记下了皮皮鲁家的门牌号码。

  金蝎子摄手摄脚地走进皮皮鲁家,怎么,没人!明明看见两个孩子走进来的呀!

  金蝎子毕竟老奸巨猾,很快就发现了壁柜里的暗室。他喜出望外,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这样规模的暗室,一定藏着大量值钱的东西。

  金蝎子断定两个孩子已经进去了。他知道暗室里一定也有秘密开关,能从里边关上。金蝎子钻进暗室,从里边顺着门框摸了一圈,很快也摸到了那个小凸块,他按了一下,暗室的大门关上了。金蝎子掏出了打火机,点燃后四处照照,然后顺着楼梯轻轻往下走。

  皮皮鲁和鲁西西已经到了四方厅。

  “哥哥,你听,好像有脚步声。”鲁西西小声告诉皮皮鲁。

  皮皮鲁把手电关上,憋住气听。真的,楼梯上传来轻微的脚步声。在这安静得出奇的暗室里听到脚步声,令人胆颤心惊。

  “我怕。”鲁西西往哥哥身上靠。

  “别怕,有我呢。”皮皮鲁给妹妹壮胆,也给自己壮胆。其实,他的心跳得快极了。

  脚步声消失了。

  “没事了,咱们去开门。”皮皮鲁说着把手电筒开关打开。

  他俩来到金门前。皮皮鲁掏出钥匙,插进大锁里,用力一拧,锁开了!

  兄妹俩又惊又喜。皮皮鲁计开门,用手电往里一照,是一条弯弯曲曲的通道。

  “走,进去看看!”皮皮鲁说。

  “咱们回家吧,爸爸妈妈该下班了。”鲁西西看见门里又是通道,胆怯了。

  “就进去看一下,很快就出来!”皮皮鲁不由分说,拉着妹妹走进去。

  此刻,金蝎子也一步一步地朝暗室深处走下去。忽然,他听到下边有脚步声。金蝎子站住了,他脱下鞋子,系在腰带上光着脚往下走。他估计下边是那两个孩子。

  回复收起回复4楼2007-04-1514:01举报|

  我也说一句

  qq2266126

  不料刚拐了一个弯,金蝎子却看见楼梯下边也有一个打火机一亮,啊,是个大人!金蝎子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惊!

  下边的那个人也觉察到上边有人,他关上打火机。两人谁也不动,就这样在黑暗中互相注视着。尽管谁也看不见谁,但双方都感觉到了对方的目光。

  这就是在皮皮鲁兄妹听不见脚步声的时候。

  终于,双方同时意识到这样相持着对双方都不利。于是,金蝎子下边的人开始继续向深处活动,金蝎子也一步一步往下走,只是谁也不敢使用打火机了。

  皮皮鲁和鲁西西在通道里走了没多久,路就没有了。皮皮鲁用手电往上照了照,一条用铁链子做成的软梯悬挂在他的头顶上。皮皮鲁伸手拽了拽软梯,很结实。

  皮皮鲁一边爬一边用手电往四处照,他看见软梯旁边有一个方洞。皮皮鲁和鲁西西钻进去。这个方洞面积很小,刚刚能容纳下他俩。

  鲁西西先看见方洞的一侧有一扇小门。她指给皮皮鲁看。

  皮皮鲁轻轻一计,门打开了。一道亮光射进来,刺得皮皮鲁和鲁西西一时睁不开眼。

  他们闭了会儿眼睛,再睁开一看,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小门里边是一座金碧辉煌的小城,街道上的建筑物都泛着金黄色的光。树是金色的,地是金色的,一切都是金色的。

  “这该不是童话吧?”鲁西西问哥哥。

  “怎么会是童话呢!咱们这是在自己家的暗室里!”皮皮鲁说完就钻出小门,把鲁西西也拉了出来,回头再看看钻出来的地方,原来是一棵金色的大树,他们是从树洞里的暗道进入这座金城的。皮皮鲁兄妹给这棵金树作了记号。

  “哥哥你看!”鲁西西激动得喊起来。

  皮皮鲁回头一看,大街上走过来一头猪,这猪全身也是金黄色的!

  这金黄的猪看见皮皮鲁和鲁西西,他站住了,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请问这是什么地方?”皮皮鲁先说话了。

  “这儿叫金城,你们是什么人?从哪儿来的?”金黄色的猪问。

  “我叫皮皮鲁。她是我妹妹,叫鲁西西。我们从上边来的。”皮皮鲁兴奋了,他原来还担心语言不通呢。

  “金城?”鲁西西重复了一句。

  “对,是金城。城里所有的东西都是金子做成的,连我们也是。”金猪指指自己的身体。

  皮皮鲁和鲁西西惊呆了!他们知道,金子是非常贵重的东西,米粒儿大小的一块金子就值许多钱。而现在,他们在自己家的暗室里,发现了一座金城,连这座城里的猪都是用金子做成的!

  皮皮鲁和鲁西西太激动了,他俩还从来没见过真正的金子。现在,面对着这座金城,他们只觉得眼花缭乱。

  “哥哥,咱们应该赶快告诉爸爸妈妈。”鲁西西说。

  “嗯,还应该报告市政府。”皮皮鲁说。

  “你们怎么啦?”金猪看见皮皮鲁和鲁西西激动的样子,有些奇怪。

  “没什么。”皮皮鲁冲鲁西西挤挤眼睛,示意她保持镇静。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赛克,”金猪愉快地说,“咱们交个朋友吧!”“行,交个朋友!”皮皮鲁同意了。”带我们去城里看看好吗?”“当然可以。”赛克领着皮皮鲁和鲁西西朝城里走去。

  “咱们侦察一下这座金城有多大,然后回去报告。”皮皮鲁小声对鲁西西说。鲁西西点点头。

  金城真漂亮,每座建筑物都闪射着金色的光芒。金城的居民们自由自在地生活着。看得出,他们很快活,无忧无虑。

  “哥哥,有一本书上说过,‘金钱是痛苦的根源’。这座城里都是金子,他们应该愁眉苦脸才对呀!”鲁西西问哥哥。

  “大概正因为全是金子,也就无所谓了。”皮皮鲁这样解释说。

  这时,街上的金猪们发现了皮皮鲁和鲁西西,都纷纷围上来,像看两样稀世珍宝那样看皮皮鲁兄妹。他们从来没见过这种模样的人。

  “别挤,别挤,这是我的朋友。”赛克对大家说。

  一听说是赛克的朋友,金猪都有礼貌地往四周退了几步,纷纷向皮皮鲁和鲁西西问好。皮皮鲁和鲁西西觉得这些金猪很可爱。

  回复收起回复5楼2007-04-1514:01举报|

  我也说一句

  qq2266126

  “这是什么?”一个金猪指着皮皮鲁手中的手电筒问。

  “手电筒。”皮皮鲁说。

  “什么叫手电筒?”金猪们好奇了。

  皮皮鲁一按手电筒上的开关,手电筒亮了。金猪们欢呼起来。

  他们问手电为什么会亮,皮皮鲁告诉他们这是因为有电。

  他们又问什么叫电,电是什么样儿的。许多问题皮皮鲁都回答不上来。他索性把电视、电话、汽车等等现代化设备都一古脑儿讲给金猪们听,听得他们都入迷了。金猪们没想到在另一个世界里有这么多有趣的事情,他们无论如何也想不通两个人相隔千万里怎么能互相说话。

  皮皮鲁和鲁西西也觉得同金猪们在一起有趣极了,他们憨厚、天真、纯洁,一点儿也不耍心眼儿。

  “哥哥,我看咱们不该去报告。……”鲁西西小声对皮皮鲁说,“他们生活得多好呀!”“就是,”皮皮鲁也犹豫了,“要是咱们那个世界的人来了后,会怎么样呢?”皮皮鲁和鲁西西不敢想象那将是什么情景。人们知道了这儿有一座金城后,这些可爱的金猪们还能继续在自己的家乡过宁静的生活吗?这座城都是金子呀!

  “鲁西西,咱们应该保护金猪们,保护他们继续过安宁的生活。因为他们是有生命的金猪,不是一般的金子。他们有生存的权利。”“暗室的门还开着,咱们应该赶在爸爸妈妈下班前回去。”鲁西西提醒哥哥。

  “对,快走!”皮皮鲁说着就要向金猪们告别。

  “多玩会儿不行吗?”赛克见他们忽然要走,觉得很遗憾。

  “不行,来不及了,以后再来玩。”皮皮鲁拉着鲁西西就跑。

  “站住,别让他们跑了!抓住他们!”几个金猪从远处跑来,不由分说抓住了皮皮鲁和鲁西西。

  “你们干什么?”皮皮鲁质问金猪们。

  “他们是我的朋友,干吗抓他们?”赛克也生气了。

  “咱们城的一位居民被外来人给绑架了,一定是他俩干的,国王下令抓住陌生人!”这几个金猪怒气冲冲地说,他们是国王派来追捕外来人的。

  围在皮皮鲁兄妹身边的金猪都愣了。怎么,这两个和蔼可亲的陌生人会绑架他们的同胞?金猪们不信,可他们忽然想起刚才皮皮鲁兄妹为什么要匆忙离开金城呢?

  怀疑的目光包围了皮皮鲁和鲁西西。

  “快把你们绑架的金猪交出来!”国王派来的金猪严厉地命令皮皮鲁。

  “我们没有绑架!”皮皮鲁气愤地申辩。真没想到,这些金猪还会冤枉人。

  “那赛璐小姐到哪儿去了?”

  “什么?我妹妹被绑架了?”赛克大吃一惊。

  “有人看见一个陌生人绑架了她。”国王派来的金猪说。

  “是你们吗?”赛克问皮皮鲁兄妹。

  “不是。”皮皮鲁肯定地摇摇头,“也不可能有别人进到这座金城里来。这肯定是误会!”“但赛璐确实失踪了!”国王派来的金猪说。

  “咱们不能再耽误时间了,爸爸妈妈该下班了。”鲁西西急得要哭了。

  “我喊一、二、三,你往那边跑,我往相反方向跑,到那棵金树下集合。”皮皮鲁小声对鲁西西说。

  鲁西西点点头。

  皮皮鲁忽然大喊一声:“一、二、三!”金猪们一愣。趁此机会,皮皮鲁和鲁西西撒腿朝相反的两个方向跑去。

  金猪们立刻明白过来了,一定是他俩绑架了赛璐。他们全都愤怒起来,分成两路追捕皮皮鲁和鲁西西。

  消息立即报到国王那里。黄金国王下令全城居民行动,捉拿一切陌生人。

 

    四年级:郭挺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