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心不是圆的

哲理故事:心不是圆的

2012-08-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县小学为受灾的地区组织一次爱心捐款,校长在开会时对各个班的班主任们讲:“这次捐款其实就是门面问题,别的小学早就捐了,咱们学校虽然落后,可是咱们要提高捐款的数额。这样……嗯!我们比一比那个班级捐得多,年底评先进我就给他加一分,希望各个班的班主任回去积极落实行动,争取明天早上把捐款收齐。”

  散会后,三年一班的班主任王老师,心里合计,要是真能在次捐款中,赢得一分,那先进可就非他莫属了,呵呵!想着想着他笑了。连走进班级,听见同学们乱哄哄的说话声,都没生气,还乐呵呵的说:“同学们!学校为受灾的地区组织一次爱心捐款,这次捐款每位同学最少捐两块钱,多捐者可当班长半年,明天早上交齐。有没有问题?”

  同学们齐声道:“没问题……”

  王老师在学生们的喊声中,仿佛看见了自己被评为先进抱着奖金回家时神气的样子。他笑了。

  第二天,上第一节课的时候,王老师就开始收捐款的钱,他惊喜地发现,不少同学捐出了百元大票,剩下的十元八元的不等,捐两元钱的同学寥寥无几。

  最后收到班长小明身边,小明从兜里掏出了一块钱低着头红着脸递给了王老师。王老师接过他手里皱皱巴巴的一块钱,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收齐了钱,王老师拿着钱去了会议室,别的班的班主任都到了,似乎都数完了自己班上的捐款,校长正把捐款数写在黑板上,王老师快速的查了一下手里的钱,报出了数。校长把他们班的捐款数,写在了第二排,排第一的和他们班的捐款数只差一块钱,王老师想当先进的愿望一下子泡汤了。

  他怒气冲冲地走回班级,站讲台上说:“同学们,这次捐款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可有位同学捐了一块钱,我不知道他是私自花去了一块钱,还是家长没有爱心只给他一块钱。”

  “小明……”

  小明红着脸站了起来。

  所有同学的目光都瞅向了小明。同学们纷纷议论他说:“真没爱心,小心眼,守财奴。”

  小明听了这些议论脸更红了,不管老王师怎么问他,他都一声不吭,最后王老师一气之下把他带到了办公室。

  在办公室里王老师问小明:“你要不说出原因来我就打电话和你父母聊聊。”

  小明突然哇的一说哭了出来,他边哭边说:“老师,别……别打电话。我爸爸妈妈离婚了……俩人都去了外地。我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爷爷奶奶身体不好,为了供我读书,平时都是节省花销,连药都舍不得买。捐钱的事我没敢和他们说,这一块钱是我……是我利用放学时间去捡矿泉水瓶卖后赚到的……”

  王老师听完突然感到脸上一阵阵发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