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爱下象棋_650字

我爱下象棋_650字

2012-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爸爸就教我下象棋。从那时候起,我就喜欢上了下象棋。没事的时候,我总是要邀好朋友“杀”上几盘。了解我的人,都叫我“小棋迷”。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刚完成作业,我就迫不及待的拿出棋盘,叫爸爸来和我下棋,妈妈也来观战。我们摆好了棋子,拉开阵势,“杀”了起来。我先平炮,爸爸马上防守,跳马应对。为了迷惑爸爸,我故意用了一招进兵。爸爸针锋相对,也一起进兵。渐渐的,棋盘上直杀得天昏地暗,我这边真是险象环生。我急忙来了个出车,一连吃了他好几个子,爸爸额头上渗出了密密的汗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棋下得越来越激烈。为了尽快取胜,我连连使用险招,爸爸有些手忙脚乱了。我得意极了,嘴里禁不住哼起了歌儿。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爸爸一招跳马,说:“卧槽马,将!”我一看,我的“将”无路可走,被将死了。

  我说:“胜败乃兵家常事,这一盘是我故意让您赢的。下一盘我可不让您了,爸爸。”我们又拉开阵势,厮杀起来。我吸取了上一盘冒失的教训,采用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战术。我先上了象,爸爸也上了相。我再进兵,然后出车、平炮、跳马……,我频频出击,爸爸沉着应战。象棋里有士、有车、有马、有象……,我最喜欢用的是炮。如果我的炮被爸爸吃了,那我就输了。趁爸爸不注意,我一个平炮,说:“马后炮,将,您输了!”爸爸一看,认输了。

  我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喜悦,搂着爸爸妈妈的脖子,高兴的喊道:“我赢喽!我赢喽!”爸爸妈妈听了,哈哈大笑,笑声充满了我们温馨的小屋。

 

    四川宜宾巡场镇第一小学二年级:四川张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