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所谓爱情_800字

所谓爱情_800字

2012-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你不知道吗,当你陷入热恋时

  你的心变得纤细而敏感

  但是,宝贝儿,有谁会在乎你

  昨天的誓言不会陪你抵达明天,是的,不会。

  如果真的有命中注定,

  当那个人来到你身边为你倾倒,

  请你爱上他吧。

  ——JanisJoplin,《GetitWhileyouCan》

  “我爱你”什么的。

  陈腐、廉价。搞不好却是可以治愈整个世界的、唯一的咒文。

  就算知道仅仅只需要一句语言就可以改变世界这种事情,即使祈求也不可能实现。然而在听到那句话的一瞬间,真嗣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心里的悸动。

  他张大眼睛看着对面的人,喉咙哽咽着吐不出任何话语,嘴唇只是单纯地上下开合,这场景显得有些可笑。然后他无意识地攥紧了衣角,手臂不易察觉地颤抖。

  无法理解。

  不能理解。

  本来是绝不可能得到的东西一瞬间紧握在手中,感觉就像是被塞了一大把可以随意挑选的糖果却不知道选哪一种的无措。他觉得自己像紧握着一把白色的沙尘,柔软的触感让他情不自禁地沉迷,然而却无法抓住,越是握紧就越是消逝,从指缝间迅速滑落。

  身体僵硬地定在原地,他无法说出任何言语,只是那么寂静反复地呼吸。

  他甚至已经无法理解自己身体做出的本能反应,神经完完全全被占领控制,唯一剩下的字句只能给他毫无用处的紧张和不安。

  因为爱情这东西本就如此。

  脆弱、纤细,轻易地划开了神经末梢,向它们灌输每一次的渴望与哀伤。没有人能够依靠直觉触碰它的表面,那是如此细微的侵略者,却以不可抗力吞噬着人体的每一个感知细胞,然后逐渐地、从内而外地包裹他们的灵魂。

  于是命运脱离了双手的掌控,一路向着某个结局狂奔。

  即使等待在前方的是生长于地狱之荆棘,也绝不妥协。

  而结出的果实也被他们以这样匆忙的方式撷取品尝,其中是苦涩还是甘甜,也只能由本人来判定。

  柔暖的拥抱。

  轻诉的誓言。

  还有,无法停止的、不安与嫉妒。

  爱情将一切赠予人类的内心,不作任何筛选,而人类也一点也不挑食地全部接受,连反抗的话语都被温柔瓦解,直至被侵蚀毁灭的那一刻,他们再没有任何抵御。

  真嗣看着眼前的人微笑,纵然知道那是决不可能再一次碰触的回忆。

 

    初三:喵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