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等待_1200字

等待_1200字

2012-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我十九了,我下定决心去城里打拼,母亲将我送出家门,再送到村口,最后又送到了那座老桥边。我让母亲不要再送我了,走到桥中央,我对着母亲跪下,对她许下我那青葱岁月最难能可贵的誓言:“娘,等我有钱了,有房了,有车了一定会回来接您进城,好好待您的!”伴随着母亲的泪水与叮咛,我头也不回得踏上了城市的“征途”。

  今年我三十了,十多年的打拼,十多年的磨练,终于锻打出了坚强的我。我在城里开了一家小公司,买了房,买了车。我开着车回到故乡,接我那发髻斑白的母亲去城里生活。十一年的岁月如风,吹白了母亲的发髻;如花,绽放了我久违的梦想。村里的人都说母亲她要享儿子的福了。母亲笑了笑,眼睛离不开久别了十一年的儿子。母亲还是舍不得这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屋。我看出了母亲的心思,对她说:“等公司的规模变大,我一定陪您回家乡!”,随着母亲止不住的笑声与汽车的嗡嗡声,母亲开始了她城市里的生活。

  今年我三十二了,公司的规模日益加大,我忙得不可开交。这天,母亲问我能不能陪她去乡下给父亲扫墓,我笑了笑,无奈的摇摇头,对母亲说:“等我有时间了陪您干什么都行!”母亲看着被生意绊价的我,嗔怪的问我为什么没时间陪陪她。我笑嘻嘻的说:“我手底下还有几百几千个员工等着吃饭呢!”伴随着母亲的失望和沮丧,我又开始了繁忙的工作。

  今年我三十五了。公司的规模很大了,我根本不用去公司上班了,每时每刻都会有钱打进我得账户里。我迷恋上了一部好几百集的韩剧,我每天都泡在电视剧里。晚饭后,我又坐在沙发上准备看电视,母亲问我要不要同她去散步。我对她说:“等我把这部电视剧看完了,一定陪您去散步!”伴随着母亲无声的步伐和沉重的关门声,我又看起了电视。

  今年我三十七了,我疯狂的爱上了高尔夫这项运动。一天大概除了吃饭、睡觉、工作的时间外都泡在球场。回到家我便上床睡觉。一天,母亲问我能不能陪她去看京剧,她一个人不敢去太远的地方。我躺在床上,头也不回,对母亲说:“让我休息一下,等我缓过来了,一定陪您去看京剧!”伴随着母亲的转身与叹息,我进入了梦乡。

  今年我三十九了,马上就要过四十岁生日了。母亲早早的准备了所有我爱吃的东西,而我却参加了朋友为我举办的生日聚会。再过不久是母亲的六十大寿,我早早准备好了礼物,却在母亲生日那一天,与朋友打麻将直到天亮。

  今年我五十岁了,母亲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身上插满了针针管管,而我在为上级的检查而奔波不停。这天,母亲问我能不能陪她说说话。我对他说:“待会有个会,我开完了会,一定陪您说话,好好等着啊!”这天,母亲等不住,她走了。

  今年我五十了,我有钱有权有势,但是挽留不住我的母亲。

  今年我五十了,我发现了母亲留下的存折,里面有很多钱,都是我给她的。我泣不成声,因为,我什么也没有给母亲,

  现在的我有时间了,我已经不用去上班了,我的经理人会帮我打点一切。没了母亲,我坐在空落落的别墅里,感受着母亲坐在空落落的别墅里却没有我的感觉。

  今年我五十了,我是个没娘的孩子。

  今年我五十了,我明白了有些事情不能等,有的人,不可能一直等到我有什么条件。

  今年我五十了,回想起以往我对母亲的所作所为——突然间,感觉心在流血……

  

    陕西西安未央区长庆八中初三:nz201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