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秋雨——读《秋雨雅声》有感_450字

秋雨——读《秋雨雅声》有感_450字

2012-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伴着最后一声嘶哑的蝉鸣消失,伴着最后一片枯黄的叶子从枝头飘落,在这个萧萧的季节里,我拥有着《秋雨雅声》。

  我对雨有着一种莫名的恋情,特别是绵绵的秋雨。夜深时,我坐在灯下,注视着窗外稀稀落落的秋雨,忍不住翻开了这本还散发着油墨清香的书,开始了一段寂寞的旅程,走进了一段尘封的历史。

  从商到唐,从焚书坑儒到康乾文字狱,从晋魏赋文到宋元词曲,中国语言的博大精深如同秋雨陪伴在身边,打在身上、心上。从道士塔到柳公祠,从庙宇到青云谱,从沙中的清泉到西湖的风景,从都江堰到吴江船,古典文化像秋雨陪伴在侧,砸在身上,让我无法抬头。从泼墨挥毫的八大山人到酗酒的酒公,从手握重权的朝廷大臣到妓院抚琴的女子,秋雨依旧陪伴,而我却被这有着天壤之别的社会差异刺得无法动弹。

  再美好的景色,难道只要沾上了中国的历史,就一定会变得如此沉重吗?中国真正的文人,只能是孤寂的,沉重的。

  一壶上好的碧螺春,需慢慢的沏,慢慢地品,在速食主宰的今天,又有谁会去慢慢地品尝那苦涩的青茗呢?于是,几千年来文人的清高与孤傲在秋雨身上继续。

  我依旧喜欢秋雨,不同的是,我更融入了秋雨。

 

    初二:李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