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_750字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_750字

2012-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日的风轻轻拂过,温柔中蕴含着一丝炎热。可是,这些风却代表着又一个暑假的过去,童年就这样悄悄离我们而去……

  当我再次翻开《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时,心中不由地涌起一段又一段关于童年的记忆。

  《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主要描述一个顽皮的小男孩——汤姆·索亚,他喜欢恶作剧,却又乐于助人。在他目睹了一件凶杀案之后,他能毅然地站出来指证凶手,并且在之后的冒险中成了村里的小英雄,令村民们都十分感激他。

  通过这本书,我发现汤姆索亚并不像我们现实中的一些“乖宝宝”,他讨厌学校里的老师干巴巴地讲课,想要成为海盗,喜好那刺激新鲜的冒险,也许在许多人心里他并不是一个好孩子,但他却在法庭上指出了发生在墓地里的凶杀案的凶手。汤姆·索亚在关键时刻为了正义而站出来,这在我们如今的现实社会中是多么难得啊!令我对他的敬佩感也油然而生。

  在这个如今的社会上,到底还有多少人可以像汤姆·索亚那样鼓起勇气为了正义而站出来呢?就如现在广为人知的政治人物陈水扁吧!他所犯的“侵占公款罪”、龙潭购地案的“职务上收贿罪”、“洗钱罪”,这种种罪状,为何当初没有人在开始时就站出来指证他呢?若有人将他开始干的第一件坏事说出来,或许他就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错,直至如今还要在牢中仰望长空注视时间的流逝,在监狱中度过十几年。可是,像汤姆·索亚那样的人在21世纪已经少之又少,人们要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么同流合污。连大人都这样了,那对于我们青少年还有“00后”的孩子成长究竟有多大的危害呢?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看完《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后,我又多了一条约束自己的条约:做人做事要三思而后行,不能盲目追求名利与荣誉,也要拥有一颗正义的心。

 

    初二:许泳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