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恨与报复,谁承担_700字

恨与报复,谁承担_700字

2012-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与人想要和谐相处,毕竟只是人们的一个美好的愿望。

  人与人,总会因为大大小小的事而仇恨彼此。

  而有时,仇恨却滋长了报复的心。仇恨瞬间在心中强大起来,占据的,统治的不只是心,而是大脑,是四肢,是全部!在某一个瞬间,仇恨冲到了最高点!也或许是长期的仇恨点点滴滴积累起来。但不论前提如何,结果都是一样的——一时冲动,让自己成了杀人不眨眼的魔鬼——报复!

  在报复的那一刻,人的理智几乎完全丧失,一心只想着用最极端的方式来解决自己与他人的恩恩怨怨。但他们本是很明白——了结了别人的性命,自己的性命还留得住吗?可这一句话,这些想法在那一刻恐怕是最早被忘却的吧?

  这一点就已经让千千万万的人有千千万万个理由来谴责他们,谴责他们的糊涂,谴责他们的冲动,谴责他们的不该,谴责他们后悔的没用!

  但最让人读不懂的,最让人为之气愤的是——

  有时候,承担这报复的,却是一个毫不知情的孩子!

  男女朋友吵架,女朋友竟为了报复,往其男朋友的孩子头里插入两颗钢钉!并用绳子勒其脖子,致其昏迷。而自己服农药自杀!

  与弟媳妇不和,便将她的孩子从九楼抛下,自己也想跳楼,畏罪自杀!

  孩子有什么错?他又知道什么?为什么别人的恩恩怨怨,要用他作为牺牲品呢?为什么要用他的痛苦,他的死,来满足这些人的报复心呢?他们拿不出一个理由可以让这些孩子死去!可以让他们承受偌大的痛苦!

  其实谁都明白,报复非但不能化解彼此的恩怨,反而会加重。可那个时候,他们或许真的没有多余的思绪来顾及这些了。

  恨,这样一个想法的确是不可避免,也不可能完全消失。但报复也没有用。最不应该的是——为什么一个孩子就无缘无故地成了报复的工具呢?

 

    初二:陈佳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