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幸福_800字

幸福_800字

2012-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或许不少人都疑惑过,抱怨过——

  为什么我的家境如此贫寒,而别人如此富裕,应有尽有?

  为什么我什么都不是,而别人就是富二代,官二代?

  为什么我的父母文化水平这么低,而别人的父母却是高级教师,教授?

  正如一位作家所说——人生就像是一场摸彩的游戏,而别人常常都是幸运者。

  我们呢?我们摸到的,就是贫寒,零起点,一无所有!

  这些疑惑似乎是针对于家庭,自己和父母。而其实,这些人把问题的源头锁定在了父母的身上,把一切的矛头都蛮横无理地指向了父母!

  因为他们以为,父母是唯一有资格为他们创造先天的条件的人,只有父母,才能决定他们一开始的平台是高是低,他们一开始的起跑线,是与别人在同一线,还是落后于人。人,刚刚诞生于这个世界所现成的一切,都是父母给的!

  如此看来,这算不得是老天的偏心。那么这些人因此而责怪他们的父母似乎是理所当然了?

  当然不会是如此。

  他们拿得出什么理由去责怪自己的父母?

  如果就是之前所提及到的那三句话,那三个问题,那他们只拿得出能证明自己是一个百分之百的傻子的理由!

  这些话不仅仅是不能作为他们指责父母的理由,他们甚至都没有资格去做任何的评论!

  在这方面,只有当局者才能评价一个当局者的所作所为,因为他们自己也参与其中。而作为一个旁观者,作为一个享受者,谁都没有资格冷嘲热讽什么!

  他们的父母在为他们打造这一切的时候,他们在哪儿呢?他们连评价的机会都没有。他不费吹灰之力地与父母共享他们的劳动成果,可谓现成,他没有资格做半点否定!自己还不一定能做到的,凭什么去指责别人呢?不觉得是一种自嘲吗?

  至于他们没有权利指责这一切的最重要的理由是——

  不论他们的父母在他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究竟是给予了一些怎样的现成品,但有一样,是每一个父母都没有少的——给了孩子一个生的权利!

  这就是幸福!是人世,人生,最大的幸福!

  只有有了生的权利,才可以谈及其它,才可以建立其它,才会有希望!

  生的权利,一方面是享受,享受人间的情感,温暖,欢乐;一方面是磨难,但磨难才会给成功带来机会!唯有磨难,才是成功的奠基石!活着,就是一种幸福!痛,也是为了成功!

  所以,任何人,都是幸福的!

 

    初二:陈佳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