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踮起脚尖_650字

踮起脚尖_65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春到冬,外婆踮起脚尖迎接新的一天;从小到大,外婆掂着脚尖为我撑一方爱的晴空,温暖无限。

  ――题记

  想起外婆,眼前便浮现出很多个画面。每一个画面里,她总是掂着脚尖。

  五岁那年,隔壁村放电影,外婆说好陪我去看的,可等她做好家务匆匆赶到时,电影已经开始了,更重要的是晒谷坪上已聚集了很多人。我们挤不到前面去,在后面根本看不见,我急得直嚷嚷。外婆迅速地把我架到脖子上,“哎,好,还差一点。”外婆又调整了一下身体,这下终于能完全看清了。当时,我没有想太多,可今日回想起来,才明白是我一直骑在外婆的脖子上,是外婆一直掂着脚尖,掂了一晚上,而她看到的却只是别人的后背。外婆艰难的踮脚,只为我童年的欢悦,这么多年以来,外婆用她独特的姿势温暖了我。

  十岁那年冬天,我参加比赛,结果我被淘汰了。我觉得我整个世界都冻住了,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漫天飞舞的白雪里,万念俱灰,不知怎的,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外婆家。外婆见我回来,又惊又喜,连忙帮我拍身上的雪花,“头发上也有,别动,我帮你弄下来。”外婆边说着,边踮起脚尖,张开双臂,为我弄我头上的雪。霎那间,我感到一种巨大的温暖弥漫全身,这一刻我明白:就算我失去全世界,我还拥有外婆,还有外婆暖暖的爱,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积极面对挫折呢?我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争取下次胜利!

  往事一幕一幕,那踮起脚尖的身影在我泪眼前交错浮现,告诉我许多,教会我许多,也提醒我许多。

  远方的路,有外婆踮起脚尖目送,更有她独特的温暖照亮前方……

 

    初二:李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