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史蒂夫·乔布斯》有感_1200字

读《史蒂夫·乔布斯》有感_120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说在他那个年代他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在他那个时代看来的奇迹的话,那么他在21世纪便是完成了属于他的传奇!

  他是“苹果之父”,他是怪异又极富个人魅力,他是想活着进入天堂的人,他就是史蒂夫·乔布斯。不朽的传奇!

  乔布斯那极富传奇色彩的人生,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启迪,无论是在校的学生,基层的工人或是保卫我们生命财产安全的警察,甚至国家总统都可以从中获得一份属于自己的“宝藏”

  有没有想过神之所以称之为神是因为什么呢?是强大足以焚天煮海的力量?还是普度众生的慈悲心肠?显然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满意答案,这些事情只有在小说中才可以发挥出它真正的威力。然而21世纪的“神”比如乔布斯,他是靠什么为神的呢?我的答案是他有超凡的创造力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对于一个21世纪的人来说有什么比有这两样能力更好的吗?

  但是“神”之所以称之为“神”就是因为他有的能力我们平常人不一定有,所以乔布斯有的创造力我们不一定也有。乔布斯十二岁时就可以独自用二极管和其他一些设备制造出能进行加减的计算器,说来惭愧我比那时的乔布斯只大了两岁,而我在十二月岁的时候什么叫二极管都不知道更何况乔布斯是上个世纪的十二岁!

  一个人的优点别人不一定具备的话,那么他的缺点将是大众化的。所以我与乔布斯的比较,就相当于诸位初中生与他的比较。

  如果非要说他与我们之间的差距是由何而来的,那么我的答案是————创造力和想象力。21世纪很多以前的想象都已实现,20世纪十二岁的乔布斯想像并制造了计算器。

  而作为21世纪的人我们的想象力又在何处呢?想的都是20世纪的人该想的。21世纪的我们除了去实现外,又该想些什么呢?

  这是可怕的有了想象力,但是你的想象却又是14亿减一分之一的那个人想到的,那么你的想象便失去了意义,现在的我们不懂得如何去创新思维,不敢去想象,也懒得去想。要知道发明电灯从来不是爱迪生一个人的事。发明蒸汽机也从来不是瓦特一个人的事,发明电话更不是贝尔一个人的事。推动社会发展,促使人类进步。这从来就不是那些科学家们的事。要相信他们所做的仅仅只有将想象和创造相结合,于是他们便成功了。就是这么简单。

  这是我们一生的隐藏文件,你只需用想象的鼠标点击界面的工具,再用创造力的键盘敲击,按下“显示所有文件”一项,这样你就可以获得一份属于你自己的发明,一份属于你自己的对社会的贡献。

  有时就是这么惊人的巧合,在一个合适的地点,遇见合适的人和事,便有了想象的鼠标(即灵感)插上主机(即思维)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相信吧!在21世纪有了创造力和想象力,成为“神”只不过是迟早的问题。

  “那些疯狂到自己以为可以改变世界的人,才可以真正改变世界,我认为我是,你呢?”这是乔布斯所说的,一句“我认为我是,你呢”引起了不少人的深思,现在我也认为我是,那么你呢?

 

    浙江杭州滨江区浦沿中学初一:卢小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