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城南旧事》有感_650字

读《城南旧事》有感_65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们老师的介绍下,我开始就读起了《城南旧事》。它呀,是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是林海音独步文坛三十多年的经典作品入选二十世纪中文小说一百强,讲述了她童年生活的写照,更是当年北京平民生活的写真。

  在那个年代,人人都过着平淡、朴实而又快乐幸福的日子。虽然有时候吃不饱穿不暖,但他们都健康快乐地成长起来。“还没睡够啊”宋妈拿着鸡毛掸子来掸我的小床,接着又掀起我的被子,穿着绒褂裤的我整个身体露在被外,立刻就打了两个喷嚏;宋妈去买菜,我就跟在后面;和妞儿玩耍以及和惠安馆的疯子聊天……每天的生活过得很精彩,很满足,这就是林海音的童年。

  童年,是记忆的开始,也是一个梦的符号,它代表经历沧桑后的人对纯真年代的怀念,童年,我们怀揣着对生活的热爱与期待。

  英子的童年是丰富多彩的,从中使我印象最深刻的人物是惠安馆里的疯子、宋妈、还有小桂子,也就是惠安馆里疯子的女儿,她也叫妞儿我深深地感受到英子的童年生活真的非常精彩、非常有意义,每天有这么多的玩伴。记得当秀贞准备带妞儿去找思康叔时,英子就把钻石表盒金镯子送给秀贞;从中我看出她很友谊;当最后她的爸爸过世时,她表现出一副很沉稳、镇定的样子,要担负起姐姐的责任,她是多么的懂事啊,让我大为感动,我相信从英子的身上有许多都值得我们学习。

  读完此书,我深深地感觉到英子童年的喜、怒、哀、乐,回想起我的童年,我感到很模糊,而英子将自己的童年生活都记载了下来,我该要好好地品味自己以往的童年了,它将会是怎么样的呢?

 

    初一:付歆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