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境由心生_700字

境由心生_70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也许不是每一个生命都“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也许不是每一个生命都“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但也许,生命可以是“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的恣意与淡泊。

  不必在意走过的路是否有花香沁人;也不必在意你表演的舞台下是否有掌声震耳。无人欣赏,无人欢唱,或许会有最初的伤心与无奈,但在随后的适应与感知中,你会发现因为没有欣喜,所以不会有失落与痛苦;因为没有开始,所以不会结束。

  不必在意别人曾拥有过昙花一现的幸福;也不必在意别人曾经历过轰轰烈烈的生活。夜深人静,月明风清,也许会有孤寂与凄冷,但注定掺有杂质的一切都不能长久的保存,短暂或看似长久的牵挂终究抵不过岁月的风化,平静而纯洁的生活才是永恒的命题。

  因为心静,所以即使草盛豆苗稀,王摩诘依然“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因为淡泊,所以陶元亮将梦想寄托于文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书”。

  因为恣意,所以李白宁愿弃官长叹“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也不愿身在官场,随波逐流。

  我是极羡慕水的品性的。“水利万物而不争”,一路行走,一路奉献,它看透风景,用如明镜般透明的心,看梦回莺啭,流年似锦;看青山隐隐,绿水迢迢。任自己身处何处,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任自己栖于何时,一草一天堂,一沙一极乐。

  行走于尘世,请踮起脚尖,小心拿捏行走的步伐,毕竟脚上的泥易除去,而心上的你却难以清除。若境由心生,那么心有污点的人的世界定不会是烟柳画桥;而心有明镜者的世界定会是鸟语花香,春和景明。

  心。

  菩提,明镜。

  赏摩诘,羡元亮。

  行思流水,顿步生花。

  境是由心生,魂为梦牵萦。

  浮游尘埃之外,踮步泥尘之上。

  莲出污泥而不染,心离尘世而不乱。

 

    安徽合肥蜀山区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初一:赵晓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