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凉到心暖_750字

凉到心暖_75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张旧摇椅,摇过数十载风雨人生。一把破蒲扇,挥写几代人沧桑历程。

  忘不了那个夏天,炎热到窒息,但唯独天井里,凉风习习,幽静中渗透出几缕细腻的阳光整齐的斜射在那块古老的青石板上。摇椅一直的在那里不停的摇晃,从未停歇过一刻,蒲扇与它形影不离也从未静止过一秒。至少,在我脑海里是这样。还是那个清晰的背影,那股清新的茶香和被哼着的悠扬却不太有名的小曲,这一切在我看来都那么的熟悉。

  那时的我只需要两毛钱的糖水棒冰就能欢呼雀跃好一会儿。所以每个炎热的下午爷爷都会带着我去几十里远的小店买支清凉解渴的糖水棒冰,我总是回到家,坐到天井的摇椅上才慢慢的打开包装纸,让清凉渗透我的味蕾,蔓延到全身每一个细胞,用心去品味其中的滋味。还记得那时候特别傻,棒冰因为天气热在路上会融掉一半,所以我用小手紧紧的握住棒冰,棒冰的温度蔓延到小手上,使我以为自己的手是那么冰凉,可以使棒冰不再融化,尽管很凉但我的小手还是紧紧的握住。回到家,我终于松开了小手,也放松了心情,原以为自己会很开心,但不是,它全部融化了,我的眼泪那时也融化了,滴答滴答的就往下窜。窜到我的脸上,嘴里,咸咸的,苦苦的。天井里的爷爷听到了泪水划过空气掉落在地上的泪滴声,立马就跑过来了。他了解清楚后并没有骂我,他只是说我天真的可爱。在那时的我看来这并不是贬义。他告诉我糖水棒冰也会流泪,但是啊它的泪是甜甜的,凉凉的。于是我就和爷爷一起喝起了糖水棒冰的眼泪,真的好甜,好清凉,凉到心暖。就这样我坐在摇椅里伴着那故事,和爷爷用破蒲扇挥出来的徐徐微风,进入了梦乡。

  梦见十年后的自己不小心去了一家小店,不小心看到了冰箱角落里的最后一支糖水棒冰,然后和糖水棒冰一起穿过阳光躲到阴凉的角落里留泪。还是那个味道,那种感觉。虽然没有巧克力棒冰,牛奶棒冰那么香滑甜美,但它永远保持着,纯净、清新、甜蜜,关键是它凉到心暖!

    初三:kitty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