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烦恼

烦恼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为何这么巧,这个题目刚好对我胃口:烦恼。

  现在不像过去,过去放放牛,看着牛吃吃草,根本不会有什么烦恼,现在呢?班级里的勾心斗角、考试不好的挨打,烦恼简直太多太多。

  班上要竞选两名升旗手,却恰巧有三个人竞争,一个是我的好朋友焦姊怡,一个是柳志诚,我虽然很想当,但最后一年了,别人也都想当,要我放弃升旗手?不干!要让我的好朋友痛苦受罪?更不干!最后还是投票决定,我只有三票,当然被刷了下来。

  坐下来的那一刻,心里浮现出好多好多,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同学们举手投票的时候,那时候的目光……对,是在班里人缘不好造成的,但未免也太决裂了吧!坐在座位上,想象着《我要做升旗手》里升旗手肖晓的样子,身体和头、腿成了一个火炬的形状,那也是小学里最后一年呀,可这一切都与我无缘了!大滴大滴的泪珠滚落下来,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怨谁,怨竞争者?他们有罪吗?把我涮下来是他们的错吗?怨自己?好像是的,自己没选上就没选上吧,哭什么苦?

  哭泣并没有维持,拿橡皮时还是被同座位的朱绎凡发现了,他把全世界的所有惊讶的表情都聚焦到自己的脸上,我赶紧埋头写作业,擦一擦自己的眼角的泪。老师又把我叫了过去,说让我当升旗手,我的眼睛睁大了,我不是得票最少的吗?为什么还要我当?老师又把另两位原定当升旗手的两位叫了进来,问他们是否愿意让给我时,他们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灰暗,但很快就点头了。

  那一丝的灰暗,我看的清清楚楚。

  最后的决定是我们三个一起上台当升旗手,梦想终于实现了!但实现的却不怎么光彩。面对五星红旗,我找不出任何理由来申辩。心中好像有一团阴影,像海水中的水草一样,越缠越大……

  这天晚上,我给“未来的自己”又写了一封信,我叙说了自己的遭遇,最后提出挑战性的一问,如果是你,你要怎么办?

  一个字,一个字,敲击者心灵:怎么办?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谁说少年没有烦恼?

 

    江苏南京南京市中华中学初二:张千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