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亏一滴汗,不亏一滴汗_800字

亏一滴汗,不亏一滴汗_80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年。

  伴着阵阵欢喜,院子里终于少了几番的喧闹,当小明推开院子的大门,露出他新买的自行车,透着窗户正在张望这辆自行车的小刚心中莫名的有了一丝遗憾。小刚打量着这辆新买的车,轮胎上的尘泥像是绿叶一般衬着这辆新买的车,隔着窗户的小刚仍然能感受到阳光照在自行车油漆上的光是那般鲜明。除了几声蝉鸣,这个宽大的院子里就只剩下了小明的笑声。这种让过路人都会略感欣喜的声音,传到了小刚的耳朵里却像锥子一般刺耳,在他的心里猝然蒙上了一层不甘心的灰色。接着,又是一段喧闹,当小刚满心欢喜的拿到自己想要的车的时候,他的心又突然蒙上了一层疑问的纱,“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仅仅是一种攀比?”小刚拿着车的扶手,手心里的汗湿润了光鲜亮丽的车子,给他一种触不及防的深入心灵的质问。“我亏了。”小刚一句唏嘘。

  小明看到小刚的新车,就上前攀谈,问道价格。“我又亏了。”小刚眉间的失望早已和它像是蒙上灰的眼睛一样充斥着遗憾,一滴汗透过扶手落到了地上,像是一切尘埃落定又像是离开了原来,换了一种生命方式开始一段崭新的生活。攀谈到这时,小明心中的得意慢慢从他的嘴里流露了出来,不加掩饰的嘲笑只是对小刚徒增了一段伤悲。

  如今

  因为小明的嘲笑,因为小刚自己内心的质问,就在这样的“亏损”中小刚明白了如果“盈利”,他开了一家自行车修理店,能够保持自己的温饱。然而小明却没有对自行车有一丝半点的兴趣。就像那年的那滴汗,一个人滴在了人生从而有了一段新的生活,一个人因为没有地在人生从而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小刚仅仅是因为“这滴汗”创造了一段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很讽刺,但又是真实。亏了,又亏了,但却换来了这滴汗换来了这一段中庸的人生。

  一直以来亏与不亏都是已一种平衡贯穿人的一生,因为亏,所以有了那滴汗,因为亏所以明白了有那一滴汗。因为不亏,所以没有一滴汗,因为不亏所以明白了没有那么一滴汗。

 

    福建福州福建省闽侯户屿初级中学初一:若angle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