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留守的家人_500字

留守的家人_50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现在,许多的中年、年轻人都为了挣钱出远门。他们为了养家糊口,就来不及顾及自己的爸爸妈妈和儿子女儿。我,就是一个留守儿童。下面我就讲几点我自己的观点。

  一、父母的苦衷

  那些外出打工的中年父母们,也很想回家看看自己的爸爸、妈妈、儿子和女儿。但是,为了挣钱养家糊口,他们不得不长期在外。想自己的家人了,就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家人生了重病,才能回家一次。我替他们说一句:“爸妈、儿女,‘我们’爱你们”

  二、家人的痛苦

  外出打工的人们一般家里不富裕,他们大部分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孩子小的就带走,孩子大的就留在家里上学,由爷爷奶奶照顾。家人都为了省下钱让他们少出力,连电话都不舍得打一个。我替所有留守老人和和我一样的留守儿童说一句:“爸爸妈妈【或】儿子女儿,我们爱你们。”

  三、青年的接口

  有一些刚成年的青年,这些人刚刚开始打工,并且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回家看望自己的家人,他们的家人也非常想见到他们。但是他们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说自己工作非常忙用这个当借口不回家。我想对这些人说:“你们现在不多陪陪自己的父母,以后一定会后悔莫及的。”

  大家要记住,要明白父母的苦衷、理解家人的痛苦和教育那些青年不要找借口。

 

    五年级:王智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