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别等下次——读《下次开船港》有感_1200字

别等下次——读《下次开船港》有感_120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故事的题目叫做《‘下次开船’港》,就是说,这儿要讲一个关于海港的故事。为什么这个海港要叫这个名字,为什么船都要到“下次”才开?这是怎么回事?如果船要下次才开,是好事还是坏事?如果所有的船都早些开。又会怎样?

  这是《下次开船港》这个故事的引言,也是我们读者读到这个故事题目后产生的联想。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唐小西男孩。“他长得非常瘦,脑袋很大,两条腿又细又长。”这是书中对唐小西的外貌描述。正因为他是一个爱玩的人,所以他姐姐就给他取了一个外号:“玩儿不够”,的确,他一玩起来,就忘记了时间。于是,时间小人离他而去。而他,也跟着一只叫做“老没够儿”的灰老鼠到了“下次开船”港,灰老鼠有两个朋友:白瓷人和洋铁人。这是一个没有时间的地方,也没有人学习。几乎所有的人都是玩具……虽然他们可以尽情地玩耍,可是那里没有鲜花,没有太阳,也没有月光,连水也是凝结的。但是,那里的人却是有感情的。唐小西结识了几个好朋友,和好朋友们去救被洋铁人它们困住的洋娃娃,因为没抓紧时间,差点儿误了事。通过这件事,他明白了时间的重要性,真心地请求时间小人回来。时间小人遵守诺言,回到了唐小西身边。就这样,下次开船港又恢复成了以前的样子,也获得了一个新的名字:故事港。

  读完这个故事,我得到了一个启示:如果我们像唐小西以前一样,只顾着玩,那就会一无所获。不过,现在明白也不错,亡羊补牢也不算晚,好在现在年龄还小。想想我自己以前,一点也不珍惜时间。一有时间就去睡觉,躺在床上瞎想,既不出去锻炼身体,也不复习功课。再好点儿,不睡觉,就拿出一张纸,在上面画一些画儿,然后再揉成团,扔进垃圾桶。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呀!如果我好好利用那些时间,可以做好多有益于身心的事情:锻炼可以使身体强壮;学习可以使智慧提高;助人为乐可以让你感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和价值,于是,我决定“亡羊补牢”,以后一定要珍惜时间,对自己的时间作一些适当的安排。再有空时,多出去走走转转,交交朋友,谈谈心,聊聊生活学习中的趣事,了解一些现在的高科技商品。这样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学习一些现代化的知识。

  有人说过,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也有人说,时间也最自私,从不给那些急需时间的人多给一分一秒。或许你现在读不懂这个道理,但你现在也必须明白,在你“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不然,当你读懂时间时,你就会后悔莫及了。

 

    四川南充仪陇县南图小学五年级:恋雪羽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