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8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80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爱读书,我曾经为《水浒传》中的英雄好汉而喝彩,对《三国演义》中刘备和诸葛亮的足智多谋深感敬佩,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感到愤愤不平,对《白雪公主》中恶毒的皇后咬牙切齿……但是,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要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了。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是海伦·凯勒写的,我早就知道这本书的作者海伦·凯勒是一个盲人,她非常了不起,我想通过这本书详细地了解一下这位伟人。所以,一拿到这本书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海伦·凯勒曾经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孩子,她给她的家庭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可是当她十个月大的时候,一场灾难降临了,海伦突然高烧不退,等高烧退去之后,可恶的病魔却夺去了她的视觉和听力。也许大家都不会相信,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考上了哈佛大学,而且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创建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她不仅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命运的勇气,而且还将自己所经历的痛苦和幸福记录下来,给后世以勉励。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写出了一个失明者对光明的无限渴望。哪怕只有三天,短短三天,她也一定会加倍珍惜,她也能在这短短的三天做出许多事。海伦·凯勒写这篇文章,就是因为自己看不见多姿多彩的世界,却又是那么想看一眼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所以她非常羡慕那些有一双明亮眼睛的朋友,希望他们能好好珍惜他那一双明亮的眼睛。

  读完了这本书,我感觉自己一下子长大了,和海伦·凯勒相比,我拥有健康的体魄,我是一个多么幸福的人啊!我希望大家读了这篇文章后,好好地学习,好好地生活,合理安排时间,不轻言放弃,不轻易被击倒,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这样才不会辜负了上帝赐予我们的明亮眼睛,和一切美好的东西。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才会无限留恋,才觉得光明的宝贵。

  是的,珍惜现在,珍惜每时每刻,应该是我们真正需要做的。

 

    广东深圳桂园小学五年级:古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