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有磨砺才有成功_750字

有磨砺才有成功_75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就是说宝剑的锋利和梅花的无比清香都是经过了很多的磨难才得来的,也就是说一个人要想成功,就要能吃苦,多锻炼,靠自己的努力。

  刚上一年级时,我参加了学校的琵琶课观摩,李老师的一曲《天山》让我对琶琶充满新鲜感。记得我一会儿摸摸琴,一会儿拨动拨动琴弦,还似懂非懂得看着老师的乐谱。心想凭这些阿拉伯数字居然能弹出这么美妙、动听的声音来,简直太神奇了,于是我嚷着要学习琵琶。

  真得学琵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记得上第一堂课,我就坚持不下来,沉重的琴压得我两腿发麻,细如丝的琴弦勒红了手指,手上的指甲套挑疼了指肚,疼得我直叫唤。老师见了,把我批评了一顿,还对妈妈说我根本没有学琵琶的天赋。那天我是哭着离开的,回到家里,把房门一关,往床上一趴,整个人就像霜打了的茄子,彻底绝望了。妈妈看我十分沮丧,鼓励我说:“小欢,这才只是一个开始,你还没有真正地去尝试过,付出过,怎么就放弃了呢?你要知道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磨难,只要你坚持到底,你就一定会成功。人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妈妈相信你,你是最棒的!”听了妈妈的话,我豁然开朗,又重新振作起来。再上琵琶课的时候,我认真听讲,仔细地看老师弹琴的每一个动作。回到家一遍遍练习。功夫不有心人,四年来,我已经考到了琵琶八级,我弹琴的水平也得到了老师的肯定。老师建议我参加区小荷民乐团,由于我弹奏熟练,被乐团任命为首席,还经常去国内外交流演出,去年我们乐团参加北京市比赛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收获后的我仿佛掉进了蜜罐,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成功是来之不易的,宝剑如果不经过千万次的磨炼怎能变得锋利无比?梅花若是没有坚强的意志,又怎能挺过寒冷的冬天,散发出扑鼻的香气呢?人也是这样,不经历风雨,就见不到美丽的彩虹,只有经历了挫折、磨难,才能登上成功的巅峰!

 

    六年级:仝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