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读《走进麋鹿的家》有感_450字

[2012暑期征文]读《走进麋鹿的家》有感_45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进麋鹿的家,一派山清水秀的景象。成群的麋鹿或走或停,或立或卧,悠闲地生活在青青草地上,简直如同一幅美丽的画。但是在这美丽的背后,有一段让人心酸的故事。

  书中告诉我们:麋鹿起源于中国。在距今约一万年前至距今3000年时,麋鹿的繁衍生息最为昌盛。到了汉朝,野生麋鹿因为人类的捕杀而逐渐减少。清代,麋鹿已作为珍稀动物饲养在供帝王狩猎的南苑。直至清末,野生麋鹿被赶尽杀绝。仅存在皇家猎苑的二三百头麋鹿也被亡国君主抛在脑后,成了饥民的果腹之物和八国联军的刀下白骨。历尽沧桑的麋鹿终于在中国本土灭绝。幸好,国外还存有当年中国送去作为礼物的麋鹿,才使得这个种群没有消失殆尽。

  回望这段麋鹿的生存灭亡史,没有人不会不心痛。但是,一些人还未警醒,依旧疯狂地对动物展开杀戮。我有些为动物鸣不平:为什么人类总是为满足自己的私欲而不考虑的动物的生亡呢?动物也是一条生命!动物也是一条生命!

  人类,请别忘了,还有许许多多和麋鹿一样可爱、需要拯救的动物在呼唤、在等待你们去保护,去珍惜。

    五年级:刘思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