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游棉花山有感_1000字

[2012暑期征文]游棉花山有感_100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声嗖然的飘入耳帘,芳香的味儿弥漫在风中,吹起心中的清凉。枝头的鸟儿歌声悦耳,点缀着如画的花园。祝融的苏醒伴随着夏的到来,步伐轻盈而雍容华贵。乡间弥漫的气息幽雅而清新,在暑假难得的几天假日中,独自去游玩久负胜名的棉花山放松心情,缓解来自高考的压力。

  清晨被鸟儿的叫声吵醒,穿上早以准备好的休闲装,匆忙的吃过早餐,带着装了各种物品的背包,独自踏上了旅途。穿过一条弯曲的水泥路,路旁是一条小溪,溪水潺潺流动,清澄见底。

  棉花山距家有五里远,翻越两座山便可看见棉花山。在凉风的沐浴下我开始踏上了第一座山,山中茅草丛生,只有一条过山的小路,路上的人很少,路也很干燥,偶尔飘过几只蝴蝶,便忍不住停下脚步观看,它们多么自由自在,不受任何的束缚,嬉戏在美丽的大自然。回过神来继续缓步前进,领略自然的风光。总是想能多走一会儿,可当自已越想走久一点的时候,山路却得那么短暂。

  在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后,棉花山便呈现在了眼前。山下是一个小村庄,在远处依稀见得人们在劳作的身影。走近村庄后,旁边的一座白房子勾起了我的记忆,曾听得奶奶说过,那户人家出了一个大学生,奶奶说出那番话的时候神情是那么羡慕与敬佩,所以这段记忆深扎根在我的心中。那也难怪,一个大山深处的村庄能够出个大学生,真的是多么不容易啊。想到这些,我的内心一阵感动。穿过山村庄,便真正的到了棉花山了。山上长满了李树,但为什么叫棉花山。我也觉得奇怪。山中有一庙庵,那里香火很旺盛,虽然僻远,但仍有很多人来参拜,奶奶说那个庙很灵,曾也带我来过几次,那是一座石瓦封顶的房子,庙前有两座狮子,中间有一个插香火的大鼎,庙内是各种菩萨的头像,金壁辉煌的感觉。

  我坐在山顶的一块石头上俯瞰优美的山色,也在静静的沉思。外界的繁华,此处的宁静,人的心总容易受外界的诱惑而燥动追求过多的名誉,在强烈的社会竞争中让自己的心灵枯萎,而在此刻,心出奇的静,洗去了尘世的浮华,将自已置身于山水仙气的世外桃源中竟是如此愉悦,纵然终日素食度日又有何妨,多一份淡定,少一份高贵,人生的境界只有在静中才会提升,不过分的看物质的世界,只要使自已的心灵处于一份空灵之中,幸福便无处不在。无论何时,我们都要保持芳香馥郁的心灵,以自己的静去面对一切障碍。山的静在于它的空灵,水的静在于它的灵动。排除任何杂念方可得到遗世而独立羽化而登仙的感觉。

  知者乐水,仁者乐山。在游过棉花山过后,感觉心中一块块磐石一扫空,内心无比的愉悦。这次游玩是我暑假中最有意义的事件,因为它净化了我的灵魂。

    湖南永州东安县东安县第一中学高三:刘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