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最后的暑假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最后的暑假_120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烈日似火,烘烤着大地,空气中的热浪成为一股散不去的氤氲。落叶缤纷而下,鸟儿的歌声依旧那么清脆,只是校园里少了往日的欢声笑语。毕竟高考快来了,来的那么急促,似乎不让我们高三的学生有一丝喘息的机会。

  在这高中阶段的最后一个暑假中,不再有悠闲的假日,蓝球场上也有不再有我们追逐的身影。我们需要用每一分钟来学习,来准备高考。因此学校还租了一所学校来给我们补课,那是一所古老的学校,古朴色的木质斑斓着学校的各个角落。

  我们班的教室在二楼,过道的走廊长而窄,以致于每次放学的时候我们都要排着长队出去,但我会等到最后再走,那样一来也避免了人群的高峰期。

  每个班总有那么一些闲人,即使是省重点中学也不例外,不知是每次颓废的考试成绩麻木了他们的心灵,还是他们早已看淡了学习,看淡了高考,去寻求一份心灵的安乐。于是面对课堂,他们或埋头大睡,以睡眠来等待时间的流驶,打发此刻的枯燥无味。于是面对考试,他们或手机传信,用现代化的高科技来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如此紧张的备考氛围中,他们显然有着一份鱼翔浅底的空灵,更有着一份蝶舞花丛的自由。

  对许多想考大学的人说,时间总是那么弥足珍贵的。恍若宝剑上镶刻的星辰,婉如云朵里点缀的星光,一枝笔尖下的妙曼舞蹈,留下一片片体态万千的文字。说不尽的烦恼,做不尽的习题,教室里没有翩翩起舞的风扇,有的只是一桶桶解渴的纯净水,偶尔窗外飘进一阵微风,便是我们的凉爽时刻了,可仍无法止住脸旁滑落不停的汗水,真是哀吾生之虚臾,羡长江之无穷啊!多么渴望能够挟飞仙以遨游,抱自由而长终。

  现实就是一种无奈,悄然滑过的记忆中竟留不下一丝痕迹,只得让记忆随风而逝。那美好的曾经,早已杂夹着歌声四处飞扬,而此时的月光只能飞向远方。

  高三的第一次月考还未走远,第二次月考在这个暑假中又要上演了,像是一封战书,每个人的独自面对总会有太多的失意,胜者自是面有喜色,败者神情黯淡。在疲惫不堪的时候,学校的田径队总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都要在操场上跑几十圈,统一的运动服,矫健的身姿,他们总会给我们以安慰,给我们提供向前冲的动力。为了高考。他们能够承受身体上的痛苦,而我们这点心灵之痛又算得了什么呢?他们在烈日的焦灼下训练,阳光黝黑了他们本该白净的皮肤,成绩黯淡了他们纯真的笑脸,正是因为没有好成绩,为了一个大学梦,他们走上了体育特长生这条道路。我在他们的世界中寻找到了自己的坚强。

  所有的梦想将在这个暑假中尽情的绽放,我更愿作一朵五月花,压缩生命中所有的力量,在此刻雕缀梦想枝头的星光,能够更炙烈的释放幽香。模糊了生命中的美丽与哀愁,聆听花开时轻盈自在的声音,醉于心间。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奋斗,在奋斗中过完高中阶段的最后一个暑假。

    湖南永州东安县东安县第一中学高三:刘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