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左手倒影,右手年华》读后感_800字

[2012暑期征文]《左手倒影,右手年华》读后感_80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一口气读完了末尾密密麻麻的文字,感觉背脊有些酸痛,抬头看看钟,发现已经9点多了。我站起来显些坐下,才发现屁股已经麻了。于是,我再次站起来,头一阵眩晕,天花板好像在晃动,麻木的疼痛感让我难受得感觉到胃里的酸水正在沸腾。我仓皇地洗了一把脸,然后执笔。

  我像一头鹿一样,莽撞地冲进《小时代》,然后又落拓而逃,逃到了世界的边缘。《左手倒影,右手年华》是小四写给他挚爱的朋友,写给他逝去的青春的。这让我想起曾卓的一首诗“当我年轻的时候/在生活的海洋中/偶尔抬头遥望六十岁/像遥望一个远在异国的港口/经历了狂风暴雨/惊涛骇浪/而今我到达了/有时回头遥望我年轻的时候/像遥望迷失在烟雾中的故乡”。好像青春成了每个人都无法丢弃的珍宝,无法割舍的回忆,因为人们不断不断地讲述着自己青春的故事,不断不断地追溯青春里的喜怒哀乐,不厌其烦。曾几何时,我们一驻足一回望,却早已泪流满面,我们以为我们只过了一天,哪知时光却过了一年。

  我不知道为什么开口闭口都是青春,看完这本书后,青春像绿色的蔓藤沿着墙角往上爬,爬满了我的心间,不留余地。现在正值暖夏,而窗外却下着雨。细而透明的雨丝滑落在窗前,流在我心上。一股温热的酥软感在掌背晕开,才发现,我哭了,哭得不像样。因为这本书让我恍惚间地想起了孩提的夏天:我身着一袭白色长裙,带着小花伞,与小伙伴外出游玩。半路,突如其来的大雨吓了我一跳,可转眼,我惶恐不安的心被雨水击打得放荡起来。我脱掉了凉鞋,丢了紧握的伞,提起裙子,在雨水下玩起了跳格子,“啪嗒啪嗒”地踩个不停。

  如果有人问我:“如果给你一次机会,你最想回到什么时候?”我会说“幼年。”我爱我的父亲,就像他用大手轻揉我的小脑袋一样;我爱我的母亲,就像她用微笑渲染了我的心灵一样;我爱我的爷爷,爷爷会做可口的饭菜给我吃;我爱我的奶奶,奶奶会抱着我哄我……我爱的人太多了,他们最在乎我的一切。

  如果可以,我宁愿用青春换来一次幼年的永恒,无怨无悔。

    初二:张雯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