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学会游泳真不容易_900字

[2012暑期征文]学会游泳真不容易_90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去年暑假,我总算学会了游泳。现在想想,游泳,可真不容易。

  还记得我去学游泳的第一天,一起床,便想起这件事,心里就开始紧张了。那心情,就像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那天早上,就连早餐我都吃不下了。满脑子都是游泳、游泳、游泳。呛水了怎么办?沉下去怎么办?我脑子里都是这样的问题,甚至跟妈妈说:“我不敢学了。”

  我就这样提心吊胆地来到了游泳池。泳池里的欢声笑语感染了我,原来,水是这么好玩。

  在教练悉心指导下,在父亲严厉督导下,更是在我刻苦训练下,我进步神速,各个分解动作我都很快拿下。虽然也有过一些小难题,但只要我稍加努力,也就轻易克服了。此时的我信心暴满,觉得学泳也不过尔尔,没什么困难的。

  直到最后的徒手完成各个动作的协调阶段,我遇到了巨大的难关。蹬壁、漂浮、蹬腿、划手,我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可正当我把头抬出水面准备换气的时候,身子却不由自主地沉了下去。“咕咚咕咚”惊慌失措的我立刻被灌了几口水,我慌乱地站了起来,失败了。之后我用尽了各种方式尝试,可结果依旧。

  为此,我和爸爸决定“开小灶”。那些日子,我们下课后都在泳池里多练了两个多小时;观看视频教学,揣摩动作要领;还向所有比我游得好的人请教。不管我怎么努力,我还是无法跨越“换气”这道鸿沟。

  我着急了,时不时在想:我到底是不是一块学游泳的料?我比别人付出的更多,收获的也应该更多,可是为什么没有呢?我无助地看着爸爸,可是他丝毫不体会我的感受,只是一味地要求:“继续练!继续练!”我机械地练习着,心里充满了沮丧和悲伤。难道成功的希望,犹如天上的繁星那么遥不可及吗?看着身边的小朋友在水中欢乐地嬉戏,我好是羡慕,可是回头一看神情严肃的爸爸,只好继续无奈地投入到这乏味的练习中去。游泳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快乐,它就像一堆作业,怎么做也做不完。

  就这样练着练着,忽然有一天,我掌握了换气”的技巧,学会了游泳。这时的我把以前的伤心、失望和沮丧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心里有的,只是喜悦和激动。

  这次学游泳的经历,让我刻骨铭心,也使我对爸爸给我的座右铭――“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坚持是不二之法门。”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你沮丧的时候,请坚持下去。若不坚持,怎会有成功的一天?

    福建福州鼓楼区福州乌山小学五年级:韩铖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