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改变小偷一生的“欣赏”_450字

改变小偷一生的“欣赏”_45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请不要吝啬你的欣赏,你的赞美,因为,你无意间改变了别人的一生。

  台湾有一位着名作家——林清玄,在他青年时代当记者的时候,报道过一个小偷作案:“像心思如此细密,手法这么灵巧,风格这样突出的小偷,又是这么斯文有气魄,如果不做小偷,做任何一行都会有成就吧。”本来是自己的一番感慨,却没想到改变了这名小偷的一生。

  在报道了这个文章的20年后,这名小偷和林清玄在一家羊肉串小店门口见面了,当时,他没认出来,直到小偷先生报出林清玄对自己的报道。小偷很真挚的说:“林先生写的那篇特稿打破了我的盲点,使我想到:为什么除了做小偷,我没有想过做正当的事呢?在监狱里呆了几年,出来开了羊肉炉的小店,现在已经有几家分店了。林先生,哪一天我请客吃羊肉!”

  只是一个小小的欣赏,小小的感慨,却改变的这名小偷的一生。设想一下,如果那时林清玄只是一味的批评这名小偷,那么现在,这名小偷出狱之后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又走上老本行,还是堕落街头,不敢想象。

  多欣赏赞美别人吧,不要吝啬,因为,你很有可能改变别人的命运,给别人鼓励!

 

    六年级:萌咔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