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读《我是凡尘最美的莲花》有感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读《我是凡尘最美的莲花》有感_120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午后的阳光缓缓流动,一捧清茗,任目光轻盈地拂过书页,心灵在温暖的空气中感悟、升华。——题记

  曾忆起,“风起时,还会记得,因爱而生泪的颜,一生温暖。夏风颜,令人想起夏夜的蝉鸣与烟花,非常的浪漫。《我是凡尘最美的莲花》便更加是文如其名。

  “人生若只如初见”是这本书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最初来自清代纳兰性德的《木兰花令拟古决绝词》,短短七个字,却道出了人生的无奈与沧桑。仓央嘉措与仁增旺姆若是能只如初见,便不会有“我是少年人,我有佛心也有凡心”的感叹,亦不会有“神柏变了心意,杜鹃只好回家”的怅惘。

  人生若只如初见

  若是我,能够只如初见……

  月升起了,月光柔柔地洒在小河岸边的枯草上,一切归于宁静,我独坐于此,蒿草般的思绪淹没了鼻尖前浓浓的夏末气息。真真切切的痛却如刺在心,似乎,曾经的曾经……

  八年级开学的头一天,说不出是欣喜,是期望;亦或是怀念,是惆怅,但觉“黑云压城城欲摧”。浅愁的思绪任清风席卷在淡淡的初秋雨中。停驻韶华,一切都会过去,一切又都不会过去。我心中默念着,竟不知是哪来的感触。

  “晓囡!”我听背后有人叫了我的名字。陌生的班级,陌生的面孔居然会有这么一个人,记得我的名字。

  梨花烫的长发,粉嫩干净的皮肤,宛若柳叶的眼眉,纤长的睫毛,动人的眼睛,高挺的鼻子,高挑纤细的身材,再配上她那小碎花的淑女裙。整个散发着青春迷人的气质。这便是初次见面时她留给我的印象。不觉得,我贪婪的从上到下大量了她一遍。

  “同学,你认识我?”

  “没有,老师念你名字的时候我就注意你了,看你长的善良想跟你做好朋友,我是莉,你好。我学习不太好,希望你能多帮助我。”

  她萌笑的样子,真叫人有种想捏上两把的冲动。没等我反应过来,她便牵起了我的手。“走了,我们回宿舍!”

  等闲变却故人心

  或许是基础太差,任她怎么努力,都无缘高中的大门,她走了……不会再有那些共同聊过的话题,不会再有一起通宵的长夜,不会再有一起看过的小说,也不会再有我们一起闯过的祸……

  再见她时,依旧是那么美的脸,却不是曾经清纯的装扮:血红的指甲,浓厚的眼影,离子烫的爆炸头。这,还是她吗?右肘挽着的中年男子……我失落的扭过头,不知怎的,不想理她,更不想搭话。难道莉真的变成了大人们口中“不正经”的女孩子了吗?

  眼角旁,她与中年男子亲密的镜头,让我厌恶,也让我明白:这一切全在意料之外,这一切全在情理之中……那些风雨……那些人生……正如书中所言“人生如此,浮生如斯”。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若,有来生。我也想成为一朵莲花,被你亲自摘下,凋谢在你的手中,做你永远的朋友,看着善良的你,会心的微笑。

  初见惊艳,再见依然,不过是梦而已。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我,愿做你的——仓央嘉措!

    山东潍坊寿光市寿光现代中学高二:刘婉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