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读《蓝色的海豚岛》有感_1000字

[2012暑期征文]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读《蓝色的海豚岛》有感_1000字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曾说:“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乃是生存之道。”当我读了《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后,我真是感慨万千了。

  书中的女主人公印第安人卡拉娜,由于她的部落与阿留申人发生冲突,损失惨重,后来整个部落离开了蓝色的海豚岛,只留下卡拉娜一人,她孤零零地在岛上生活了十八年,历尽艰辛,克服种种困难,终于等到了援船……

  主人公卡拉娜是那么坚强,有一种坚忍不拔的信念,独自生活了整整十八年哪;比起她,我是多么无地自容呀,我被子叠不好、菜不会煮,更不用说洗衣服了,老是动不动就叫父母帮忙,要是我在野外生存,不到二三天,就会哭天喊地,爬着想回家的。

  记得有一次,老爸老妈有公事都出去了,只留我一人在家。临走前,他们连吃饭钱也不留下,明显是要我“自生自灭”,我翻身倒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总之先让我享个“福”。看着看着,日光灯突然莫名其妙地闪了几下,一会儿,家里就暗了。我暗忖道:难道日光灯接触不灵?于是,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挪来一把大凳子,别别扭扭地站了上去,脚还险些一个趔趄,差点就摔了个四脚朝天了。我把手抖抖索索地伸上去,使劲捏住日光灯两侧,我刷地闭上眼睛,仿佛我要被电死似的,忽然,灯闪了一下,我吓得身子抖了几下,凳子也颤动起来,好不容易才缓过来。这会儿,日光灯闪了闪,最终还是亮了起来。虽说我是捏了把汗,可灯亮了,心里一高兴,想跳下瞬间,凳子就“飞”了出去,我始料不及,还是摔在了地上……

  这一摔,还不轻,腿都有点小肿了,我一面揉着大腿,一面看了看时间,是时候吃饭了。唉,只能吃方便面了,于是用打火机将煤气点着了,将装满水的锅架在上面,大功告成,我美滋滋地又去看我的电视去了。电视节目很好看,我一时竟然忘记了时间,不知过了多久,“砰”一声巨响,这一响惊天动地,都把我给震傻了,怎么回事,难道煤气罐爆炸,不会吧。我小心翼翼地来到厨房,一不留神脚底下竟有块碎片,低头一看,是打火机碎片。原来,我把打火机放到火焰的近处,遇热就“爆炸”了。我看了看时间,离烧水时间都过去半小时了,大吃一惊后,揭开锅,透过蒸气,我发现里面空空如也,我呆若木鸡……

  如今,生活在现代社会的孩子们应该不能光顾享福,平常应该学会点生存的本领,先苦后甜,现在不学,长大后难道餐餐外出、叫钟点工?事事都想靠着别人,那你啥都学不会了。假想你一人在野外,只知道书上看到过怎样求生,却从来不实践?我想我的麻烦就大了。所以说,从小学会自立、自强是一件非常必须的事。

  也许《蓝色的海豚岛》只教会我们八个字,但我觉得意义非凡,那就是: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六年级:杨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