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美丽的青海

[妈妈晒]美丽的青海

2012-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海省位于祖国的西北部,是青藏高原的一部分。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来到了青海省的省会——西宁,开始了我们的美丽青海之旅。

  青海的美,美在多姿多彩的山。坎布拉山、互助北山、日月山,印象最深的是山的颜色。有红色如火的山,有白色如雪的山,有黄色如沙的山……颜色层层叠叠,互相映衬。由此,我认识了一种特殊地貌-丹霞地貌。互助北山最好玩,巍峨高大的山中,蒲公英随处可见,吹一下,满天绒毛飞舞,像一把把小伞四处飘扬,给我的旅途平添了几分乐趣。

  青海的美,美在清澈见底的水。黄河、青海湖、山间小溪,印象最深的是黄河的颜色。我们去到贵德县的黄河大桥边,这里接近黄河源头。很难想象,这条因“黄”而得名的河流可以明亮得像一面宝镜,清澈见底。真是“天下黄河贵德清”啊!据当地人介绍,青海湖的水面更美。晴天时,水天一色的湛蓝,美丽壮观无比。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正好下雨,此等美景只好存在于我们的想象中了。

  青海的美,美在华丽庄严的建筑。塔尔寺、马步芳公馆、东关清真大寺,印象最深的是风格变化多样的建筑。塔尔寺是藏传佛教的寺庙,有辉煌的大金顶,雄伟的宝殿,美丽的白塔(一共有八座,分别是莲聚塔、菩提塔、四谛塔、神变塔、降凡塔、息诤塔、胜利塔、涅槃塔,合在一起称为八宝如意塔),建筑风格充分体现了塔尔寺的肃穆庄严和藏传佛教的神秘。马步芳公馆华丽宽敞,占地面积很大,每栋楼房的空间都大得吓人。尤其是漂亮的玉石厅,连墙面都全部用玉石砌成,充分表现了华丽之美。这座耗资巨大的公馆,如今成为了参观的好景点。东关清真大寺的外形是一个巨大的圆顶,旁边的柱子顶着月亮,是典型的伊斯兰教风格。

  青海的美,美在独具风味的饮食。羊肉、酸奶、面片,印象最深的是羊肉和酸奶。羊肉完全没有膻气,当地的做法就是用白水煮好,然后直接手抓。咬上一口,肉质细腻,鲜嫩可口,最能体味出大快朵颐的乐趣。酸奶采用当地优质奶源发酵,奶香浓郁,味道醇厚。舀上一勺,冰凉凉,甜丝丝,入口即化,奶味飘散。美食中充分体现出了西北大漠的豪情与柔美。

  大美青海,名副其实。我依依不舍地告别多姿多彩的山,告别清澈见底的水,告别华丽庄严的建筑,告别独具风味的美食。美丽的青海,我还要再来!

  妈妈感言:

  游记,不是什么都记。为了贯彻并巩固写游记的理念,我们借着暑假出行的契机,在前面写了江西宜春游记的基础上,写了这一篇青海游记。这是本文写的第二遍。孩子写的时候的确是“口水”“油水”一大堆,所以我还是着重在帮孩子建立结构。我用枪扎一条线的理念启发孩子,最后一起从“大美青海”的广告词中找到一个美字贯穿全文,从山、水、建筑、美食四个方面写出青海的美。她说美是线,四个方面的描写是珍珠。孩子在慢慢体会,文字的驾驭能力也在增强。在非常老师的理论指导下,我有信心辅导孩子了。孩子也乐意看到自己的成果了。这个暑假过去的真快,在我的鼓励下,孩子写了五、六篇像样的文章出来(有一篇是听了非常老师的点评后自行修改的),我打算把它们制作成一个小册子,作为暑期成果交给孩子带回学校,让孩子更有自信,哈哈。再次感谢非常老师的认真与坚持。我们也会更加努力!


    三年级:褚斯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