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小不点长大了

小不点长大了

2012-08-20 来源:作文网整合

    有一对燕子夫妇,他们生了三个燕子宝宝。最小的一只燕子又小又瘦,燕子夫妇叫他小不点。小不点经常受到两个燕子哥哥的欺负,总是抢不到吃的。
    有一次,燕子夫妇出去找吃的。怕三只小宝宝饿着,给他们准备了一些小虫子。
    燕子夫妇飞走以后,燕子大哥把食物给分成了两份,小不点一条虫子也没有分到。他对燕子大哥说:“哥哥把你的虫子给我一条好吗?我好饿,实在难忍啊。”
    自私的大哥回答说:“我干嘛要把我的虫子分给你呢?给了你我吃啥?你快给我滚开!”说完他白了小不点一眼,自顾自地吃起了虫子。
    小不点只好去恳求燕子二哥给他一小条虫子。燕子二哥粗暴地吼道:“滚开,我自己还不够吃那。”小不点只好可怜巴巴地看着两位哥哥吃着美味的虫子,心里难过得不得了。
    他实在太饿了,他想如果不想被饿死还是飞出去自己找吃的吧!于是他抖动着没有长满羽毛的翅膀,努力地拍打着,终于他飞了出去,可是他的翅膀还不够结实,他在往地上坠落,他害怕极了,用力地拍打着翅膀,虽然他没有飞起来,但是在他努力拍打翅膀中缓慢了他坠落的速度,这样他安然无恙地落在了地上。
    落到地上之后,他遇到了一只小黄鸡,小不点对小鸡说,“小鸡姐姐你有吃的吗?我饿极了。”
    小黄鸡回答说:“可我没有美味的虫子,只有一些米粒和菜叶。你要是不嫌弃,跟我来咱们一块儿吃吧。”
    于是,小黄鸡领着小不点来到了鸡窝里吃起了米粒和菜叶。
    小不点吃完之后对小黄鸡说:“小黄鸡姐姐你心肠真好,把你自己的饭菜分给我吃,我以后会报答你的。说着他对小黄鸡摆摆手向远处走去。他走着走着,突然听见有人嘲笑地说:“哈哈……你们看,那只鸟不会飞,只会走路。”
    小不点回头一看,是几只绿头苍蝇,嗡嗡地嘲笑着他,他生气了鼓起劲,猛地飞起来,咬住了一只苍蝇,其余的苍蝇被吓的慌忙四散。
    小不点赶走了讨厌的苍蝇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突然在一棵大树后窜出一条大花蛇来,就在这一刹那,小不点愣在了,他看见大花蛇快速地向他扑过来,他害怕极了,用力的煽动着翅膀,嗨!他发现自己居然歪歪斜斜飞了起来,躲过了大花蛇。

    一只的画眉说:“嗨!小家伙干的不错,不过你的翅膀还不够有力,这样我做你的飞行老师,我来教你怎么样?
    小不点急忙说:“那太好了,画眉阿姨,我正为了不会飞行而发愁。”
    就这样小不点和画眉学习飞翔,和啄木鸟学习用嘴敲树干捉虫子,和八哥学习叫声。一段时间后小不点的师傅们说:“小不点我们的本领都教给了你,你现在的翅膀已经变得发达,你的嘴巴已经变得坚硬,你的叫声已经变得动听,所有你回家去吧!”
    小不点告别了画眉、啄木鸟、和八哥往家的方向飞去,这时他看见一只黄鼠狼在追赶一只母鸡,他向箭一样飞了过去用嘴巴去啄那只黄鼠狼,黄鼠狼被吓的逃跑了,小母鸡得救了,小不点对小母鸡说:“小鸡姐姐你还认识我吗?”
    小母鸡看了看这只救了她性命的燕子说:“很抱歉,我的朋友中似乎没有你。”
    小不点飞到她的跟前说:“天呀!小鸡姐姐是我呀!你忘了你还给我吃你的米粒和菜叶了吗?我可完全记的没有你的食物我早就被饿死了。”
    小母鸡这才想起来,她大叫着说:“天呀!真是不得了,你怎么怎么变得这样强壮了?太神奇了。”说完拉着小不点的手转着圈圈,高兴的不得了。
    就在这时,小不点听见头上传来求救的声音,他告别小母鸡急忙飞过去看,一只大花蛇爬到了房檐上,正要攻击他的家,家里他的两个哥哥吓得包成了一团。
    大声地求救着:“爸爸妈妈快来救我们……”
    小不点一看急忙冲过去,去啄大花蛇的背部,大花蛇感觉到了疼痛,回头去袭击小不点,小不点灵巧地避开了,大花蛇非常生气,追着小不点咬,一不小心掉下了房檐摔成了两半。
    小不点的两个哥哥得救了,他们讨好地问:“太谢谢你了,你真是我们的偶像你好强壮。”
    小不点说:“怎么了哥哥们是我小不点呀!你们连我也不认识了吗?”
    燕子哥哥们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怎么也不敢相信,现在眼前的这个高大强壮的燕子就是他们的那个又小又瘦的弟弟。
    然而当他们再看看自己的一身肥肉,惭愧的羞红了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