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我们班的“太平洋警察”

[妈妈晒]我们班的“太平洋警察”

2012-08-20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们班有一位人人皆知的“太平洋警察”,他就是XX,但他有时管好事,有时却管闲事。

  要知道“太平洋警察”怎样管闲事,我们班有一件事,足以说明他十分喜欢管闲事。有一次,我们正在上课,当彭老师问起一个不好的事情时(具体是什么事,记不清了),XX插嘴就说:“是某某某!”从此“荣获”了“太平洋警察”的称号。

  但他也不是事事都乱管,有时他也管好事,有一些事他管得非常好。比如说我们在彭老师那儿听到的一件事。有一次,XX看见草丛里有很多废纸,便问旁边的老师:“可不可以进去捡废纸?”得到老师同意后,他才进入草丛小心翼翼地捡了废纸。XX因此得到了表扬。

  关于“太平洋警察”管好事,这件捡废纸的事不是我亲眼看见的。有一件事,才是我亲眼所见,使我更加佩服这个“管得宽”的“太平洋警察”。有一次,我们班闹了毛虫灾,又肥又大、又黑又脏的毛虫在阳台的菊花叶上蠕动着爬来爬去,还有的从门缝溜进了教室,甚至爬到了同学的书桌里,搅得大家惶惶不安。而且,它连菊花都吃,破坏阳台的植物。这下,“太平洋警察”就忙了起来,利用下课时间捕捉毛虫,他一会儿拿渔网,一会儿拿喷水壶,和毛虫展开大战。有一次,毛虫爬到了三角梅的树枝上,居高临下,虫视眈眈,我们又喷水又摇枝,就没把它给弄下来。于是“太平洋警察”几次下课都用喷水壶猛烈进攻,几节课过去,毛虫也魂归西天了。

  “太平洋警察” 管得宽的习惯有好有坏,我们最好学习他的“好事管得宽”,而不是“事事管得宽”。

  家长感言:说来惭愧,进入非常老师的群里学习辅导作文已经快一年了,到现在我们才鼓起勇气到这里稍微露一下脸。

  一年前,儿子一做作文就焦头烂额,可以跑到图书馆坐上一下午,除了好动开小差,只能写几个字出来。随后我在网上广泛搜寻,买回一大堆作文书,就此找到了非常老师。看到书,尤其是加入群里熏习后,起初的心情是很激动的,感觉儿子的作文有救了,非常老师过人的才华令人佩服,特别是他的睿智风趣、虚怀若谷以及国学素养、教育思想深深的感染了我,我对儿子说:你只要跟着这位老师学习,你的作文到高中都不会成问题。

  到如今,整整一年过去了。儿子知道了六根六尘,头身脚、帽衣鞋,甚至借代、回环、相片相框都能说出。然而,儿子似乎过为好动,对作业又天生反感,常常抱怨作业太多,写作文仍然靠催,眼光更是停留在首先完成老师规定的字数,而从不注重质量,更别说修改几遍,所以至今进步微小,令人汗颜!

  这篇文章是他的暑假作文。写的过程自然艰辛。首先他提笔时总觉得没有题材,然后写的过程中不能集中注意力,经常开小差,上个厕所、喝杯水、动一下玩具什么的。所以,目前发出来的文章是他完成后,我让他自己输入电脑(要在规定时间上传给老师),然后和他一起商量修改了半个小时完成的。他写这篇文章的优点是结构尚可,运用了借代“太平洋警察”,自造词语“虫视眈眈”等。我简单帮助他理顺语句(他嫌别人多写是啰嗦,一句话经常简写,甚至省去主语成为病句),明确层次(坏事1、好事2)。

  对于儿子的教育和作文,我是一有空就听非常老师的课,才能够保持些许信心的。因为目前看来,儿子似乎非常厌学、尤其讨厌语文和一切作业,更是缺乏认真完成作业的好习惯,拖沓成性。所以,一到寒暑假,罗列的各项作业如何才能完成总是成为了我们家的头等大事。

  说了这么多,希望各位妈妈关注我们的作文,更要请非常老师多多指教!在目前的教育体制下,坚持向您学习是我们的保持教育信心的唯一源头,谢谢您!同时谢谢各位辛勤付出的转播妈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