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卷寿司

[妈妈晒]卷寿司

2012-08-20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中午我和妈妈一起卷寿司。

  做寿司的材料可真多啊!我们拿出了早上从刚从超市里选购来的青胖胖、脆生生的小黄瓜;超Q超好吃的火腿肠;酥松可口的肉松、又甜又酸的萝卜条;还有又香又脆的寿司紫菜片;我把它们一一摆到桌面上。又焖上了白花花的米饭,煎上了黄澄澄的鸡蛋。哈哈,我们的准备工作即将大功告成了!

  在米饭还在锅内翻腾的同时,我帮着妈妈把火腿肠和小黄瓜脱掉外衣,切成细条状,并装到了盘子里。这时,妈妈把卷寿司的竹帘递给我,叫我铺好。我接过竹帘,觉得象极了古代的竹简,我仿佛穿越到了古代,摇头晃脑的说道:“今天不读圣贤书,今天只读寿司书!”妈妈在一旁被我逗得哈哈大笑起来。

  米饭焖好了,可以开始卷寿司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烤紫菜铺在竹帘上,然后用勺子挖出米饭,想象妈妈那样均匀的铺在紫菜上。可是米饭一点都不听我的话,米饭和紫菜总是你拉我扯、纠缠不清,不听使唤。不是这边缺了一块,就是那边太多太厚。累得我满头大汗,手臂发酸。终于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米饭服服帖帖的铺到了紫菜上。接着,我轻轻松松的放上准备好的馅料。然后像卷卷饼一样,紧紧地用竹帘把它们统统卷到一起。第一条寿司卷诞生了,但是样子有点丑丑的。

  妈妈开始切寿司了,我自告奋勇的要求尝试。我拿起水果刀在妈妈的指挥下,想先把两端多余的材料切除,可用力太猛,寿司在我刀下来回的折磨下,竟散了架。原来寿司也喜欢被呵护,我慢慢地、轻轻地用刀切,一块块寿司像一朵朵小花朵,在我的刀下绽放开来。我的心也乐开了花!

  我迫不及待得塞进一个嘴里,味道可真不错!脆脆的、糯糯的,酸酸的,咸咸的,鲜甜里带着清脆,清脆里带着鲜甜。我舌头上的味蕾开始精神抖擞起来,我仿佛听到他们的欢叫声:“主人,再来一口!It’s so good!”

  今天的“寿司书”真让我回味无穷啊!

  我是浙江-跳妈:儿子下半年就五年级了,在接触到非常作文之前,我一直困惑和苦恼如何指导和提高儿子的作文。真的很庆幸遇到了非常老师,接触学习了非常作文,短短的二个月,我收获很多,看到儿子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从惧怕讨厌作文,到现在不再害怕开始有兴趣的转变,我真心感恩和谢谢非常老师。我会和儿子一直坚持好好学习下去,听yy,看博客,反复推敲非常老师写的三本经典之作。这篇作文是和我一起做寿司后,学着包饺子和烙馅饼,儿子说我记录的,非常希望老师能给予点评!给儿子一点鼓励!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