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我们的生活_800字

[2012暑期征文]我们的生活_800字

2012-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溯往知今朝,在郑州博物馆举行的“我们的生活”展览中,一件件实物,照片如同精致的碎片,慢慢的拼凑,终于拼出了六十年来生活的变化以及老郑州们奋斗的岁月。

  1949年以来,炎黄子孙开始重新拓展这片天地,老郑州也不甘落后。郑州1954年被选定为河南新的省会,两张并排排列的郑州市规划图差别竟是如此之大,不到10年的时间,郑州市已经从一个破破落落的小县城成了名副其实的河南省省会,51与59年,是无数老郑州拼搏的光辉岁月,也正是他们的奋斗,使郑州脱落如此美丽,但是我们可曾想到,那时了生活日用品极端的缺乏,人们的穿、住、行等条件都很差。买东西要凭粮票、肉票、油票、布票等各种票证,凭票还要排队,所以郑州是一个用汗水和辛酸泪浇灌的“绿城”。

  到了60年代,粮票仍是人们每月面临的最棘手的难题。虽然总是提前计划,精打细算,但往往还没到发粮票日,粮票就没了,家中断粮。

  但是70年代,袁隆平爷爷的籼性杂交水稻培育成功,十几亿人民的吃饭问题基本上得到了解决。中日,中美建交,使得大量的外文书籍流向中国,“火花”“烟标”成为了当时小孩子炙手可热的玩具。但人们的服装款式和颜色却还极其单调,只有黑灰蓝绿几种颜色,困难时期补丁衣服成了“流行”,“老大穿了老二穿,老二穿后老三穿”,“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但是到了80年代色彩多了起来,“喇叭裤”成了年轻一代的新潮服装,卡带机,彩电让人大开眼界,90年代人们已经基本步入了小康社会,小巧的计算器,手表,mp3等电子产品成为了常见品,新千年的生活可谓是多姿多彩。

  从解放之初的百废待兴,五六十年代基础工业蓬勃发展,十年浩劫的蹉跎岁月;到改革开放人们过上安居乐业的小康生活,时代变迁脚步匆匆。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有关“绿城”的记忆碎片,让我在不经意间发现,我们的生活的变化可真大。

    初三:王若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