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符号——羽毛球_3000字
我喜欢和你一起,一边挥舞着球拍,一年幸福的流汗……
那一年的夏天,被定格在挥舞的球拍上。幸运的四叶草、飞舞的羽毛球,也将我们的青春深深烙在上面……
——楔子
“37号上台表演,38号做好准备。”
台上的喇叭中传出一阵阵甜美的女声。徐雪坐在人群中,目不转睛的望着评委席上正在低头写东西的男生。白净的皮肤,一双细长的丹凤眼,两弯似蹙非蹙的眉梢,薄薄的刘海随风扇里的风轻轻摆动,没错,就是他,苏晨。
徐雪笑了笑,心想:两年多了,不知他还记不记得我……
徐雪是这所大学的大一新生,作为理工系的理科生,却跑来这里参加文艺演出的选拔,听起来是有点不可思议,不过,她这次来这儿,是有目的的。要不是这次汇演的总策划是苏晨,她才不会来参加这么无聊的活动,还把自己辛辛苦苦练了十几年的钢琴弹给他们听,徐雪不喜欢出风头,她只愿意弹钢琴给志同道合的朋友听,就连亲戚们无幸听她弹琴。徐雪看了看手中的报名单,又看了看台上的还在忙着写东西的苏晨,心里又苦又甜,不觉间,又想起那一年,那个明媚的夏天……
二、羽毛球的邂逅
那一年夏天,徐雪刚上高一,面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感到很不适应,于是,一有时间就和好朋友去打羽毛球,去寻找自己的快乐,努力适应这个充满压力的高中。
徐雪喜欢羽毛球,可实际问题是她的水平确实不怎么样,很一般、非常一般,可是其他人呢?全都是高手中的高手,这不,又把她给晾一边了吗。
“你们到底谁跟我搭档,快点的啊!”看着对面已经准备好的两个人,徐雪一手拿着球拍,一脸委屈的看着场边一个个左顾右盼的人们,心想:你们都装什么装啊,我不就是打得不好吗,干嘛这么冷落我啊,这什么世道啊……
“我跟你搭档,可以吗?”徐雪一转身,就看到一个身材偏瘦、皮肤白净的男生向自己走来。“苏晨!”“苏晨你怎么来了?”“苏晨好久不见,你怎么来了?”……徐雪郁闷啊,刚才还一个个装的什么都听不见,这会儿怎么就有反应。
“呵呵,闲着没事,所以就下来走走。”苏晨微微一笑,那笑容就像寒冬里的一缕暖阳,淡淡的、暖暖的……
由于苏晨这员大将的加入,徐雪终于取得了有史以来的胜利,终于打败了她心目中的高手们,这让徐雪对苏晨佩服得五体投地。苏晨可真帅啊,尤其是打羽毛球时那飒爽的身姿,利落的接球,在转身一个飞跃,完美的一套动作,看的徐雪一愣一愣的。
打完球,徐雪想跟苏晨说声谢谢,可是苏晨早被那一群装作什么都听不见的男生女生围得水泄不漏。徐雪看了看站在人群中的苏晨,悄悄溜了……
此后,徐雪从好朋友口中得知了很多关于苏晨的事。苏晨高二,比他们高一级,羽毛球打得特别好,而且人长得帅,对待每个人都很温柔很体贴,因此喜欢她的人特别多,不管男生还是女生……
于是,以后每天徐雪都会下去和苏晨他们打羽毛球,即使徐雪他们那个凶神恶煞的老班严抓他们在大课间里上自习的期间,她还是不折不挠的在短短二十分钟里跑去操场,看苏晨打羽毛球。虽然苏晨不再和她搭档了,但她还是每天都站在场边,看苏晨打羽毛球。徐雪多么希望时间能定格在他看苏晨打羽毛球的那一刻,因为只有在那一刻,徐雪便可以心安理得的看着苏晨,享受自己青涩的青春……
三、四叶草的秘密
再次单独遇到苏晨是一个巧合。
那天,徐雪一个人在校园里溜达,她低头慢慢地走着,忽然间一抬头,却发现苏晨正站在自己对面,而且还微笑地看着她,本来她想逃的,可她正要转身时,苏晨走上前来说:“同学,你也在这儿啊,好久不见。”“额,好久不见。”徐雪尴尬的笑笑。“你这是要去哪儿啊?”苏晨看着脸红的徐雪,问道。徐雪一时之间找不到什么借口,这时余光瞟到花园便停了下来,说:“我正要去找四叶草呢。”“那好啊,我陪你一起去。”于是,两人便肩并肩,安静地向花园走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两人正低头在大片大片的三叶草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幸运四叶草。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啊,徐雪找到了。嫩绿的叶子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翡翠,柔弱的叶片在风中轻轻摇晃,那娇小的第四片叶子像一个害羞的少女,隐隐藏在大叶子的身后。
“苏晨,我找到了!”徐雪开心的举着叶子说,苏晨抬起头,望着那棵淡淡的叶子,说:“很遗憾,我没找到……不过,你们都找四叶草,这四叶草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意思啊。”面对一脸真诚的苏晨,徐雪愣了愣,然后低头望着大片的三叶草,淡淡道:“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觉得四叶草比三叶草特别,所以就找四叶草……”苏晨望着徐雪,没有说什么。“送给你吧。”徐雪把手中的四叶草递给苏晨,苏晨接过四叶草,仔细端详起来……
是的,徐雪没有告诉苏晨,找到四叶草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而且,当她把四叶草递给苏晨的那一瞬间,她已经向四叶草许愿,祝苏晨永远快乐、永远幸福……
此后,徐雪和往常一样,只是远远的望着苏晨,偷窥自己的青春。他们仿佛回到了两条平行线上,没有交点的生活……
徐雪高二了,不同于苏晨,徐雪选择了理科。不久后,由于爸妈工作上的原因,徐雪不得不离开这个城市,离开这个记载着她青涩青春的校园。她走了,没有跟苏晨打招呼,或许对于苏晨来说,她只不过是一个路人,而且,这一年时间里,苏晨都没有问过她叫什么名字,或许,离开就离开吧……
高三,在另一个城市,徐雪每天都努力学习,因为她决定,要和苏晨考同一所大学。
六月过后,徐雪来到了苏晨所在的那所大学,开始了她新的旅程……四
“51号上台表演,52号准备。”
喇叭里的女声,把徐雪拉回了现实。徐雪起身,缓缓走上台去……
“你会什么才艺?”
“钢琴。”
“那给我们弹一曲吧。”
徐雪走到钢琴旁,望了望还在低头写东西的苏晨,苦笑一下,然后坐下。纤长的十指轻轻搭在琴键上,优美的旋律从指间滑出,全场回荡着《天空之城》那宁静的旋律……
一曲终了。徐雪抬头,却发现苏晨正看着自己,一脸的惊讶。结果,徐雪当然入选了。
五
窗外的天阴沉沉的,秋天的夜晚来得很早,转眼间,天已黑了。徐雪呆呆的坐在窗前,目不转睛的望着外面那个黑漆漆的夜空……
铃声响起,徐雪拿起手机“徐雪,我是苏晨,你在哪里?”电话那头传出一句轻柔的声音,就像当初那句“同学,我跟你搭档。”一样让徐雪沉醉。“哦,苏晨学长,找我有事吗?”“我们正在大礼堂排练,要不你过来吧,你在哪?我来接你。”徐雪愣了愣,随即说道“不用了,我马上就过来,你们等我。”说完,徐雪便急急忙忙去大礼堂。
到大礼堂时,苏晨已经在门口等她了,徐雪看着苏晨那单薄的身影,心里泛起一阵暖暖的感动。苏晨领徐雪走进礼堂,到了钢琴旁,微笑的对徐雪说:“给我们露一手吧。”徐雪点点头,十指放在琴键上,弹起了那首最寂寞的曲子《风居住的街道》,琴声缓缓响起,每个人都停下手中的事,望着台上那个安静弹琴的女孩。
“哗!”礼堂里的灯全灭了,琴声也戛然而止。“别怕,只是停电了而已。”耳畔传来一句轻柔的声音。“嗯。”徐雪听得出来,是苏晨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不一会儿,整个礼堂都沸腾起来,徐雪起身,想帮众人找蜡烛,可是她还没走两步,脚下被什么东西一绊,整个人就失去了平衡,徐雪心想:完了完了,这次肯定完了……不过,没等徐雪落地,一双大手抓着了她,徐雪一个踉跄,撞进了一个人的怀抱。此时,一束微微的烛光点亮了全场,徐雪一抬头,便对上苏晨那双温柔的眸子,徐雪心跳加速,脸也开始发烫。“没事吧?”苏晨问。“没事。”徐雪尴尬的转过头,却发现台下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的望着自己,她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苏晨,这才发现自己抱着苏晨,两个人的姿势极其暧昧。徐雪连忙放开苏晨,赶紧站好,苏晨也不好意思的冲她笑了笑,此时的徐雪,心里七上八下的……
排练照常进行,整个晚上,所有人都拿徐雪开玩笑,徐雪只是淡淡笑笑,不解释什么,人们不是常说吗,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所以她不解释,她也懒得解释,时间就这么一点点地流过,终于结束了。
六
此后,徐雪便天天见到苏晨,天天看着苏晨那淡淡的笑容……
走在大街上,秋风吹得落叶漫天飞舞,苏晨约徐雪喝咖啡,徐雪看着天空,脑袋里时不时的浮现出苏晨那帅气的面孔。
“抓小偷啊,快帮忙住小偷啊!”徐雪的思绪也被这个“抓小偷”的喊声拉了回来。徐雪看着刚从自己身边跑过去的小偷,想都没想就直接追了上去。跑了好长一段时间,徐雪累得筋疲力尽,那小偷也好不到哪儿去。“行了行了,你别跑了,快把包交出来吧”许雪停下来气喘吁吁的说。“你做梦!”小偷恶狠狠的看着徐雪,说:“叫你多管闲事。”突然,从腰里拔出一把小刀,向徐雪走进……“大哥,别激动啊,咱们商量商量……”徐雪吓得一个劲往后窜,心想:完了完了,我难道真的要死在一个小偷的刀下吗?枉我一世女侠的英名呀……看到小偷想自己扑过来徐雪闭上了眼睛……
等了好久,可是身上没有一丝的疼痛,徐雪慢慢睁开眼,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个帅气的面孔,那不是苏晨吗?小偷呢?徐雪左顾右盼,去发现小偷躺在地上,连忙爬起来,没拿包就溜了。包的主人领走了包,对苏晨和徐雪千恩万谢。
“谢谢……”徐雪低头说。
“笨蛋,你怎么尽让我担心呢。”苏晨一脸担忧的望着徐雪,眼里却是温柔。徐雪内疚的看着苏晨,一时无以言语。
“笨蛋,两年前你闹失踪,今天又和小偷斗,不要命了啊。还有,干嘛对我不冷不热的,你难道忘了我吗?你以前不是喜欢我吗,天天偷看我打羽毛球,别以为我不知道。”苏晨一口气全说了出来。
原来一切的一切他都知道,徐雪笑了,悠悠道:“你怎么可能记得我呢?你从来就没问过我叫什么名字。”
“你真的很笨哎,我难道不可以问别人吗?”苏晨无奈的笑笑。
“哦,原来如此啊……”
“那快走吧,我请你喝咖啡。”
“不去!”
“为什么?”苏晨很疑惑。
“嘻嘻,我们去打羽毛球吧!”
“好吧,小笨蛋。”
秋风吹过街道,苏晨牵着徐雪的手,就像牵着整个世界……
青春就像候车的月台,彼时的离开,只是为了此时重逢,最美丽的青春,永远都会定格在再次相遇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