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日记 > 暑假咏叹调_1200字

暑假咏叹调_1200字

2012-08-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常会感到无尽的痛,因为破碎的梦。

  高一暑假俨然过去一半,可很多事情还没有达到目标。在放假前曾信誓旦旦地许下承诺,可到头来却不见很大进步。

  印象中的假期没有丝毫阴霾,一切都保持着它的色彩。暖色调与冷色调交织出无比清爽的风,摩擦出快乐的火花。直至假期结束时还意犹未尽。

  (一)何以忧?

  没错,上次考试的失利让我痛苦,一向感觉自己不以为然很洒脱,可是却一度无法面对。只感觉自己曾经那么多的努力都在一张卷子中被撕碎了。那么多的辛苦中我想证实我自己,却换来了分数的否定。这些东西,可以是名可以是利。身边的人把它看得那么重,让我无所适从,一直在沉沦。

  于是假期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自虐的日子。

  单调单调单调,我无法让自己玩的开心。以致生活搁浅成一滩死水,泛不起任何涟漪……于是生活失去了一破三折。没有哭没有笑,剩下的是面无表情的奔波。

  每天都在忙,但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天天懵懵懂的忙碌着,麻木僵硬的办着一件又一件该办的事,灰色笼罩着我……有一天忽然发现自己失去了很多。不只是时间的流逝,还有快乐。

  假期单调了下去,不可避免的单调了下去。

  就是在某天,我告诉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既然在分数中倒下,就要让分数把着我站起来。不再逼迫着自己在短期内如何如何,因为那不现实。不再有与谁的承诺,甚至不再设立目标。只是觉得该这样去做。于是我振作起来,我知道累,知道苦,但我也知道这样会让我心安,会让我身边的人知道,我和他们的想象没有差距。

  疲惫

  每天必修课,晨练。早上五点就要起来,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不算什么,可每晚12点之前从未睡过觉且在假期一般是10点以后起床的我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折磨。早上手机设置的闹钟至少三个,声音调的极大。睡意正浓的我怎会忍受厮这般吵闹。索性闭眼抓起手机就扔……

  啪的一声过后,埋头继续酣睡。忽觉大事不好,从床上猛然跳下。发现了已经身首异处的手机。狠狠地安装上零件,照样好使,不禁笑道:国产山寨300元的手机质量也很强大啊,再使劲都可以砸核桃了!接着便开始了一天最痛苦的锻炼。

  以前性格浮躁,可换来的结果不如意。不如意时需要发泄。于是习惯了在磨练中变得平静。选择的方式是运动。

  锻炼中,我逐渐变得内敛。心里的那点不如意早已烟消云散。前三天浑身酸痛,甚至无法弯腰,肌肉有些拉伤。但心里舒畅,心想能承受这些磨练,还有设么挫折闯不过?

  锻炼后,我的心很平静。头脑会清醒,无论对与错,我都会给逝去的时间做一个交代。

  最初锻炼的理由很可笑,是因为和梁二师弟打赌减肥。后来发现,锻炼不止这么简单。

  我知道,这是一种坚持,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固执。即使它是一种固执我会坚持,因为他磨去了我的棱角,以沉稳取代年少轻狂。当忍耐升华了我的灵魂时,我想我会坦然面对更多。

  我甘心于此作为一种磨练意志的手段,至少,在浮躁的空气中还会有一段与我心灵对话的时间。能够正视自己,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去为自己疲惫的精神开脱。那是苦与累的交织,也是清醒与轻松的共存。

  灰色,代表的是单调,可单调有时带给人的是考验。忍耐忍耐单调的生活。于是你会发现,在单调中也会看到希望迤逦了一假期的琐碎快乐,在灰色的单调中显得尤为璀璨,于是发现,阴霾中透出的些许光芒真的很美。

    高一:冷文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