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球鞋破了

球鞋破了

2012-08-17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上体育课的时候,拉拉摔了一跤,白球鞋的头上裂开一个口子。同学们围上来看,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莉莉说:“你的鞋子像凉鞋了,哈哈。”多多指着裂口说:“鞋子有嘴巴喽!我们喂点泥土给它吧!”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拉拉生气地说:“走开,走开,有什么好看的。”拉拉知道同学们是和她开玩笑的,可她心里就是很难受!

  放学回到家,拉拉拎着白球鞋对妈妈说:“妈妈,白球鞋破了,你给我买一双新的吧!”

  妈妈拿过白球鞋看了看说:“也许补一补还能穿。”

  妈妈把白球鞋送到补鞋摊上去修。补鞋的叔叔用线把白球鞋头上的“小嘴巴”缝住了。妈妈拿着白球鞋高兴地对拉拉说;“你看,白球鞋又能穿了。”

  拉拉一点儿也不开心,她斜了一眼妈妈手中补好的白球鞋说:“这双破球鞋,我已经不喜欢它了。”

  “你看,补鞋的叔叔已经把它修补得和以前一样好了。”妈妈指着白球鞋的边对拉拉说。

  “我不要穿修补过的旧球鞋,我要买一双漂亮的新球鞋。”拉拉翘起小嘴巴。

  妈妈从鞋柜里拎出两双鞋,一双是爸爸的大皮鞋,一双是妈妈的高跟鞋。妈妈说:“你看,爸爸的大皮鞋的鞋帮上修补过,妈妈的高跟鞋的鞋跟上也修过,爸爸妈妈不都在穿吗?拉拉,你的白球鞋修补过也能穿,你说对吗?”

  妈妈让拉拉穿在脚上试试。拉拉点点头,穿上了。叔叔补得很好,鞋子还是很舒服的。

  第二天,拉拉穿着白球鞋去上学了。上体育课的时候,多多发现拉拉的白球鞋没有裂口了:“咦?昨天你的白球鞋上不是开‘嘴巴’了吗?今天怎么就没有了?”拉拉不吭(keng)声。

  莉莉听见了,也过来看拉拉的白球鞋,莉莉还蹲(dun)下身子,伸出小手轻轻地摸了摸拉拉的白球鞋。拉拉不好意思地说:“破球鞋补了补就好了。”

  体育老师潘老师听见他们的对话,走过来对拉拉竖起大拇指,说:“拉拉穿补过的鞋,这是多好的事啊!我小时候就经常穿补过的鞋子,旧鞋子穿着软软的,还挺舒服的呢!”他弯下腰对拉拉说:“拉拉真棒!勤俭节约是美德啊!”一旁的同学们都对拉拉竖起大拇指,有的还说,我以后鞋子破了也补补再穿。

  晚上,拉拉睡觉前突然对妈妈说:“妈妈,你是个勤俭节约的好妈妈,我很喜欢你。”妈妈抱住拉拉,开心地亲了亲她的小脸,拉拉很高兴,一会儿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