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小事不小_900字

小事不小_900字

2012-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的小事里往往藏着大道理,得靠我们去发现、领悟。这不,我就从一件小事中悟出一个道理。

  记得在四年级时,我与小伙伴相约到立交桥城南的那一头玩。我俩嘻嘻哈哈、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城南。咦?我意外地发现草丛中隐隐约约透着点儿淡红色。我拉着伙伴好奇地往里探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大朵大朵的红花,有些挨在一起,好像情同手足的两姐妹;有些东一朵西一朵,又像闹矛盾的姐妹,但它们都喷发着活力与美丽。花瓣上挂着几颗小露珠,在阳光照耀下闪着光,像璀璨的钻石。里面的花蕊带着点花粉,是淡黄色的,闻一闻,呀,清香扑鼻。它们的颜色是红中带橙,既显出华贵又显出清新。我惊得目瞪口呆,伙伴更是呆若木鸡。我扯扯伙伴的衣服,给她使了一眼色。她没弄明白。我趴在她耳边悄声说:“哎呀,你怎么这么笨呀!摘几朵回家放到房间里装饰啊,反正没人看见,白摘不摘,去哪能找到这么漂亮的花呀!”伙伴像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说完,我朝四周望了望,发现没人,飞快地揪住花枝,再瞄瞄旁边,用力一扯。哎呀!花掉了!我蹲下来,装作系鞋带,其实是把花塞进包里。接下来,伙伴也是用各种办法把花摘下来。呼——摘完几朵花我们早已紧张得要命,擦擦满是汗的手,我小心地对伙伴说:“不在这儿玩了,好不好?我觉得心慌慌的……”伙伴想想,说:“好吧,我觉得也是。”说完,我环顾四周,拉着伙伴飞快地跑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花,眼前的样子让我惊呆了:花瓣皱了,有了黑黑的裂痕,有些花瓣掉了,看样子十分可怜。闻一闻,有些酸酸的味道。我愣了,怎么会这样?和之前的样子简直是天壤之别!它们好像在数落我:“你看你,把我们摘下来折磨……难道你们老师就没有讲过爱护花草树木吗?”我突然有一点责怪自己,怪自己摘花,怪自己出的馊主意。我看了看伙伴,伙伴有些哀愁地盯着花儿。她一定是后悔摘花了,我也后悔了……

  回想那次摘花行动,我就觉得有些惭愧,那么美丽的花儿葬送在我的“毒手”下,我能不惭愧吗?摘花这小事让我明白了要爱护花草树木,这小事不小,不小哇……

 

    初一:赖频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