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读书的作文大全 > 关于读书的作文 > 关于读书的作文:读书的真正意义_6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读书的真正意义_600字

2012-08-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读书不是为了考试,本来考试是一件正确的事情,它是用来检查我们对学习过的知识是否懂了,懂了多少?多深?分数只是反映了我们对学过知识的掌握程度,不能是评价一个老师教学,或者是评价一个学生聪明、认真的标准。

  有的人适合学书本知识,分数可能就高,有的人是体育型的人才,对书本的理论知识就是不感兴趣,考试分数低不能说明他们笨或是差生,因为人与人之间是有区别的,现在到处都在比分数,认为分数高的就是好学生,做错题目就是差生要受罚,这是不公正的,接受教育读书主要是引导孩子们知道文化知识,做一个文明的人,为以后的成长打点基础,做作业和考试是提醒我们记住一些知识,不是为了做排名或惩罚用的。

  校内的书本知识是多少年多少代人的心血编写而成的,当然是好东西,但她只是考虑了大部分人可能应该看的书和知识,我们要想提高自己的能力,还要看一些自己喜欢的书,只有安心的去读书,不是为了考试和分数,这时候才能慢慢理解文章的真正含义,才能体会知识的力量。

  我没上我作文补习班,但我坚持看一些其他写小学生的作文,我不一定把课本背的滚瓜烂熟,但我能从很多文章中讲解出我的看法(主要和爸爸交流,爸爸觉得先进的教育方式应该是师生交流,而不是教师讲学生做,答案也不是一个只要有道理就是正确的),所以我没事时我就看课外书,任何种类的,有时候我都看到孔子和庄子等书了,尽管不懂,但里面的话很好听很有意思。

  坚持读书,我们就会找到真正的自己,不要做考试分数的小跟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