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人生_800字

人生_800字

2012-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起初,我们带着未知,求知,对于这个世界来说,算得上是不请自来。恐慌和陌生,瞬间蛮横无理地统治了我们的心,出于一种本能,我们哇哇大哭。从那一声起,我们的命运就开始了。

  小小的我们是长辈的掌上明珠,被呵护着,被照料着,被疼爱着,更是被惯着。我们惬意地躺在舒适柔软的婴儿床里,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公主般的生活,连睡觉也少不了人哄着,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吃好睡好。

  渐渐地,我们开始学会了走路,认字,也开始咿呀学语了。父母耐心地教导我们,教我们学会说“爸爸”“妈妈”,当我们吞吞吐吐,带着稚嫩的语气说出这几个字时,父母的脸上再度泛起丝丝微笑,而这笑像是会传染似的,我们也傻傻地笑了。但除了笑,其实更多的是伤。在学走路的时候,我们一次又一次地摔倒,也可以理解为是与大地母亲的拥抱。但不论怎样理解,痛,都是可以明显地感受到的。再小的伤,对于一个不知道什么叫痛的小小孩来说,都会是疼得钻心,所以,哭,也是于情于理了。

  日子也无可奈何地长大了。我们带着好奇,也同样是兴奋,跨进了学堂。对于多数人来说,这兴奋都是心血来潮,随着时光的流逝,课堂的乏味就会把这些兴奋冲洗得一干二净。取而代之的就是对此的厌烦。但宿命不可违背,在强迫下,一切都还在继续。

  我们离开了家,离开了一贯的父母的依赖,也离开了他们的束缚,到也许会是一个很遥远的地方闯荡自己的天地。于是,我们再度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那里没有现成的亲情,友情和温暖,只有陌生和恐惧。我们又是在无奈和逼迫下,重新认识那里的一切。

  渐渐地,白发钻了出来,皱纹也爬上了我们的脸。或许对我们来说,什么青春,什么美艳,都没有了。我们整日整日地在家里无所事事,漫无目的地,慢悠悠地转来转去,过着人们所谓的安详的生活,享受着人们所谓的清福。

  那一刻,我们永远地合上了双眼,或许是满足,又或是遗憾,总之都已经离开了。

  那一刻,我们才明白了生命的意义。

  那一刻,我们的命运也就结束了。

  原来,生命就是如此,人生就是如此。

 

    初二:陈佳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