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学习雷锋好榜样_100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_1000字

2012-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雷锋二字,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

  今天你是否能看见雷锋的存在,雷锋的影子呢……假如你在路上摔倒,是否有人扶起你呢;

  假如你在公车上丢失钱包,旁人看见是否会见义勇为呢?

  假如你不敢过马路,是否有人来帮你呢?

  你们是否会感到熟悉,身临这些事情的时候,感到酸、苦、涩。可就就是这个时候了,有一个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为了面子将他敢走,并说这种精神过时了,还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帮助呢!

  当有些人对雷锋不屑一顾的时候,雷锋却悄悄地出国了,我们不敢到轻松,直到这个时候才想到雷锋,后来,想起雷锋的时候,我们感到震惊,也感到无比地自豪。雷锋作为我们人民军队的普通一兵,却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这样的事只有在今天,在我们需要这样的人时,才能理解!记得小时候,雷锋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里,我们在学校参加义务劳动,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锋的精神就象春天绵绵的细雨,以潜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润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

  有时候我觉得雷锋离我们好远,有时候又好近啊,大家对这样的情景一定不会陌生。两手一摊“拿钱来”。如果没有钱想让他帮忙,门都没有。可是,有时候雷锋却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周围,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的袭来,让全国人民心情紧张,每一位救援人员没日没夜的寻找下一个生命,在救援完成的时候。他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单位,就悄悄地走了。象他这样的好同志在我们的周围真是数不胜数。部队中有许许多多的创业者,在六十年代他们就毅然放弃了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来到这艰苦边远地区,担负起艰巨的国防科研任务。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老黄牛的精神,在他们身上不正闪耀雷锋的思想吗!是的,正是这些象雷锋一样平凡、普通的人们支撑着一个大厦,支撑着我们共和国的大厦!他们从没有奢望过什么,当他们看到这座大厦越发宏伟、越发坚固时,他们笑了,欣慰地笑了。雷锋的精神不正是在这些人中得到发扬与延伸吗!

  难道只是带着红领巾的孩子都在寻找雷锋吗?难道只是老爷爷、老奶奶在挤公共汽车的时候都在怀念雷锋吗?难道只是不是人人都希望社会风气越来越好吗?这一切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毫无疑问,雷锋的精神没有过时,我们这个时代需要雷锋。在我们需要的时候,雷锋回来了,整个世界就象等待春雨的麦苗,渴望、迫切地吮吸着这一场雨露,希望在明天绽放美丽的花!

 

    五年级:苏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