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书信 > 给陶老师的一封信_1000字

给陶老师的一封信_1000字

2012-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敬爱的陶老师:

  六年的小学生活马上就要过去了,转眼我快是初中生了。六年里,老师们辛勤地教导我们,教会我们各种知识本领,但在所有老师里,我最忘不了的就是您——陶老师!

  记得刚上四年级时,您来做我们的语文老师。您挽着头发,穿着长裙,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教室,同学们立刻鼓掌欢迎!您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已经是一位亲和、热情、平易近人的老师!

  你的第一堂课就把我们深深吸引住了。您还记得吗?那天,您没有打开课本,而是先让我们猜个谜语,哇!整个教室一下子活跃了起来。您出的谜语是:又见潮水来。同学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观潮。”就这样,第一节课的“观潮”,同学们都处在兴奋欢欣的气氛中。等您上完“观潮”这篇课文时,我已经差不多能背下来了。您描绘的“钱塘江大潮”令我向往了许久,我多想能亲自去看看它的壮观啊!

  接下来的语文课,您越来越让我感受到您的友爱,每天您来上课,一定要我们坐的端端正正才开始上课,而我们也乐于服从您的要求。一篇课文,您能博览古今,旁征博引,纵观上下五千年。您炙人的热情,渊博的学识和标准的普通话,令我们如沐春风。

  我最爱上您的作文课,每次作文课,您让我们把作文交换批阅,这样让我们的写作能力和阅读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接着我们把自己认为好的作文读给全部同学听,让我们懂得了分享和聆听,这都是终身受益不尽的啊!

  您的教学方法独特新颖,有一次语文课,班上好多同学都没有吃早餐,肚子饿得咕咕叫。您便说:“那你们边上课边吃早餐吧。”您不拘泥于古今,反而革故鼎新,您多么乐于变通。

  孩子们总是爱食物和玩具的,您每次出差和旅游,总不会忘记带很多当地的土特产回来,作为奖品毫不吝啬地送给我们。您送我的那些晶莹剔透的雨花石,我现在还保存得好好的呢!

  陶老师,您不仅教了我们知识,更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9月10日的教师节,按照一般的惯例,我们都是给老师送花或者贺卡表示感谢,而您,是那么的与众不同,您做出了一个我们连想都没有想到的安排,您让我们给前任语文老师写一封信,而不要送任何东西给您。我们明白了:您在培养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正是我们现代学生最需要培养的美德啊!您通过您的言行做出了最直接的表率。今天想起来,我越发充满了对您的敬重之情。

  时光多么短暂,当我知道你不再教我们时,我的心充满了感伤。今天,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我怀着对您的依依惜别之情,

  祝:

  桃李满天下,青春永驻!

  您的学生:郑可意

  2012.8.15

 

    六年级:郑可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