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谁拿了我的奶酪》后感_1200字

读《谁拿了我的奶酪》后感_1200字

2012-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暑假里,我听妈妈讲:在他小的时候中国很落后,上学没有课外书看。现在中国正在快速发展,我们可以读古今中外的名着。我最近读了一本美国着名医学博士斯宾塞。约翰逊的寓言故事《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是一本全球第一畅销书。

  斯宾塞。约翰逊不仅是着名的医学博士,还是一位名誉全球的思想先锋,演讲家和作家。他曾是南加州大学心理学学士,皇家医学博士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医生。他还写了许多畅销书,比如“一分钟系列”中的《一分钟经理人》,《一分钟销售》,《一分钟母亲》,《一分钟父亲》,《一分钟老师》,《一分钟的你自己》。它的书已经被翻译成26种语言,在世界范围广泛传播,并深受欢迎。

  这本书讲了一个十分有趣的寓言故事。这个寓言故事讲了两个老鼠和两个小矮人在迷宫里找奶酪。两只老鼠一只叫“嗅嗅”它的嗅觉十分灵敏,另一只叫“匆匆”,它跑得很快。两个小矮人一个叫“哼哼”,另一个叫“唧唧”。他们首先找到了奶酪C站,四个小家伙都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只见里面的奶酪堆积如山,闪着诱人的光亮。四个小家伙呆了一会,就立刻冲进来奶酪堆里,开始疯狂地吃了起来。从那以后他们每天都到奶酪C站吃美味的奶酪。可是有一天,奶酪不见了,四个小家伙十分着急,两个小老鼠立刻开始动身去寻找新的奶酪。但那两个小矮人看到了眼前的情景不停地大叫起来,可没有一个去寻找新的奶酪。没几天那两只老鼠找到了奶酪N站,奶酪N站里堆满了新鲜的奶酪,比奶酪C站大很多倍。小老鼠们又激动开心的吃起了奶酪。又过了很多天,小矮人唧唧也找到了奶酪N站,可哼哼不听唧唧的劝告一直留在奶酪C站。

  我读完这本书后,深受启发。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工作和生活中处理变化的绝妙方法。我明白了再完美的计划也会时常遭遇不测。只有我们学会随着事物变化而变化,才会成功。我还知道了生活不是一条笔直通畅的走廊,而是一座迷宫。我们必须打开一道又一道未知的门,在这些门中一定会有一扇有益之门。在这座迷宫里有许多“美丽的花”,在这些“花”中一定有对你很重要的,这朵“花”对你越重要,你就越想抓住它,那样你就会越陷越深,有时我们要“该放手时就放手”,不可以被物体的表面所迷惑。这本书讲的主要道理是要改变自己。如果你不学会改变自己,你就会被淘汰。在改变自己的基础上,还要善于发现生变事物的变化,这样你才可以提前改变自己。在遇到困难时,我们还要学会改变自己前进的方向,不然你就会走向失败。有句俗话说的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生活也一样,你不把旧的目标淡忘,那你就无法去追求新的目标。我们的信念也要变,因为旧的信念是不会帮你走向成功的。

  我们的祖国也在变化: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8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2001年中国申奥成功,年底中国加入WTO。

  我们的祖国在变化,我们生活的社会在变化,我们身边的事物在变化,我们自己也要变化!

    初一:米米仙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