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沧沧我的六月_900字

沧沧我的六月_900字

2012-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最后一抹阳光陨落时,黑暗便也来临。回首最后一眼,承载了自己满满身影与气息的校园——现在的满是悲伤,校门响亮的关闭。万物间皆在此刻俯首称臣,轰然倒地,自而,随着沧沧六月而泯灭。人走楼亦空。

  六年前,自己和一年级的新生一般,睁大眼睛,带着软软的刺跟在父母身后,抵触着一切陌生。抬头仰望,便是一棵高大的香樟树似永不倾倒,安静的伫立在校门,树冠飞过一群候鸟。六年后,香樟老了叶落了却依旧高傲的驻留,忠诚的守候着这个不是很大的校园,温润美好的低头看着离去的我们。时光化作钢笔,一下一下有力的划去我们的名字。

  ——不存在了。黑暗颠覆;——不存在了。老师那永复温暖不灭的手掌;——不存在了。我的六年之交,友谊的不渝,是不是分开了,曾经那坚固的钢筋化的友谊就要风化成灰,既成玻璃,碰之即碎。

  当手指抚上照片上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对着阳光下的镜头面无表情,眼神空洞。做着最后的道别。六月二十四日。沧沧六月。六月,六年的祷告。

  犹记毕业会上,班级寂静无声。电脑屏幕上放映着一张又一张笑的没心没肺的我们。那时,是否有想到如今,是否又会用力的去珍惜。眼泪安静的从班主任的鬓角滑落,一声哭泣溢出,全班便泣不成声。离别,在我们最最猝不及防的时候发出致命一击。阳光狠狠的照在窗户上,刺目的金色嘲讽着,讪笑着。看着人类的痛苦而无动于衷。我麻木的看着,甚至还没心没肺的笑。

  直到踏进初中的第一步,看见新生名单中自己的名字放大在瞳孔,才猛然醒悟,真的失去了。不再是放个假就可以又能相见了。回家,发泄般的狠狠哭了一场,泪流成河。不覆流年香樟树。

  发了条微博,“是不是直到失去才懂得珍惜。是不是报复才让我想起你们就悲伤逆流成河?”我看见许多同学都发了同样的微博。泪水再次砸下,发出疼痛的声响。

  后来初中班主任问我是不是放不下,放不下曾经。我笑着说放下了。是不是真的放下了?可是可是,心还是那么疼,窒息的疼。转身刹那一颗液体掉落,画着地图隐埋于地。是在画着我们如今的位置么?你朝东,我在西。

  寒假。约定同学在高中。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加油。我笑。是啊,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加油,让我们可以失去三年但再拥有三年的时光。那刻,我清楚的听见一种花开的声音,枝桠咔嚓咔嚓的响,带着盛夏的气息。无声的欢笑。亲爱的我的泱泱六月。

  还有亲爱的你们,我的六年挚爱,亲爱的让我们再拥有一同时光铭记回忆。

 

    初一:盲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