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回家真好_900字

回家真好_900字

2012-08-16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的过程如人在旅途,旅途中那个驿站最好,这可要属家里,家里胜过一切。

  有家真好,回家真好,回家的感觉与在其他地方的感觉绝对不是一回事。家是自在的,也是自然的。在家里可以不伪装乔作,不虚头巴脑,不故作姿态。你是谁就是谁,市长、县长回到家里都是男人、是女人,在家里没有官场,没有阿谀奉承。如果爱人吹拍你,拿官腔搪塞你,你会觉得恶心,会跟他过不长。

  家是绿草地,家是海水,也是火焰。你在家里可以松弛神经,可以放松大脑,不必看谁的脸色行事,像谁欠了谁似的。你可以不必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在家可以任意地睡大觉,可以睡到中午乃至下午。家里有松软的床铺,有桔色的灯光,又多情而体贴的爱人。你尽可能地在爱河里徜徉、游泳,尽可能地发挥你的想象和创造,你可以点燃激情的火焰,在你被火焰烧得灼热时,你可以迎着火焰前行,不必担心有人说你的闲话,因为这是你家。

  家是慈祥的,是友爱的,是温馨的。你在外头受尽了委屈,但你是一个坚强的男子,或是个不爱哭,自强自立的姑娘,回到家,可以哭,可以号啕大哭,可以向亲人倾诉衷肠与心声。家里会给你以安慰,这种安慰绝对是真诚的,是发自内心的,这不需要掩饰,不需要整景装什么门面和过得去。你在家人的劝慰下止住了哭泣,或者转悲为乐,破啼为笑,你会沐浴在家人友爱的阳光里出去了那一口闷气,舒展愁眉而酣然入睡,并会做个好梦。

  在外面你总板着个面孔,或道貌岸然,或一本正经,或趋奉应酬,可在家里你可以什么也不说、也不干,一副木讷的表情,家里不会怪你,知道你就是这个样子。你有气、有脾气都可以发在家里,就是在外面喝多了酒,也可以跑回家里吐,说醉话,耍酒疯。

  家不见得是高楼大厦,但却是挡风休息的港湾,家不一定十分富有,只要真情如一,再穷,哪怕家徒四壁,也会令人想念万分。外出的游子,走得再远,也难以割舍想家的眷恋之情,中秋节对家的遥思祝福已成常格,春节时日夜兼程千里万里往家奔的人则是势如潮涌,所谓的叶落归根,根是什么,就是家啊。那些客死在异乡、异国的亲人父老,最大的心愿是将自己的遗骨埋在桑梓,回到家他那飘泊的心才会安息、安定。家的吸引力,家的凝聚力,是别的无法代替的。

  有家真好,回家真好。家是孕育,家是温床,家是怀抱、家更是感召啊。这里还原了人的自然,还原了人的本性,也还原了人的属性。

  回家真好,真好。

 

    初二:qyzwy13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