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军训生活_1500字

难忘的军训生活_1500字

2012-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2年8月10日,我以28中初一新生的身份参加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军训。

  早上8:30,我们上了大巴车,一路上欢声笑语,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青岛海军潜艇学院。刚一入门,大家就都被四周的景色迷住了,东看看、西瞅瞅,看见什么都感觉很稀奇。到了宿舍楼下,我们先将行李搬运上楼,然后找到自己的宿舍,便开始打扫、整理宿舍。我们的教官还特意教了我们怎样将被子叠成“豆腐块”。做完了所有的事情,便到了午饭时间。这里的食堂很大,每张桌子上都标有“A桌、B桌”的字样,一桌是8个人,由桌长和副桌长分餐。好不容易找到我们所在的餐桌,迫不及待的坐下来,刚要动筷子,只听教官一声怒吼:“谁让你们动的啊!都给我站起来!”大家面面相觑,然后一个接一个的起身,心里都在想:“吃个饭还要听命令,真是麻烦!”谁知教官又发话了:“给我听好了!以后不论吃什么饭,都必须要听指挥!让你坐你才能坐,让你起来就要迅速起来!听明白了么?”“明白了。”大家异口同声的喊着,没想到吃饭还有这么多的规矩!下午很快到了,午训开始了,教官首先教我们的是站军姿。军训前,我看着电视上的军人站军姿,感觉简单极了,不就是站在那里么!多简单啊!可是,现在真到了表现的时候,反而却发现,站军姿怎么这么困难呢?首先,必须一动都不动,就算眼前有只大蚊子在晃,也绝对不能动一下,中指要贴紧裤子,腰要站得笔直,这一站就要10分钟。很多同学没几分钟就撑不住了,还好今天是个阴天,要是那种烈日炎炎的夏日,不知有多少人没几分钟就站不住了。好不容易撑过了10分钟,教官笑嘻嘻的喊:“怎么样啊,是不是特别累啊,这才是个开始呢!以后有你们受的。”大家听了教官的话,刚想发牢骚,教官又开口了:“好了,现在休息一会。”听到了这句话,大家像是打了鸡血,又变的活跃起来:聊天的聊天、捶腿的捶腿、跺脚的跺脚……反正干什么的都有。可休息了不到2分钟,教官又喊了:“集合!”这下大家有点郁闷,还不到5分钟就集合?我们刚刚可是站了10分钟的军姿啊,就不能在休息一会么?但是,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我们虽是小孩子,但,既然我们来到了这里,我们就是小军人!必须要服从命令。大家虽然很不情愿的站起了身,但队伍还是站的有板有眼,远处一看,还真颇有几分小军人的样子。接下来我们按照教官的要求不断练习军姿……时间不知不觉的流转,只听一声哨响,原来都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我们迅速排好队,整齐划一的向着食堂的方向走去。吃完晚饭,教官又带我们回到了操场,教给我们了一首名叫《当祖国召唤的时候》的歌曲,同学们很快学会了这首歌,在歌声与一片欢呼中结束了第一天的训练。

  在接下来的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里,我们又依次学习了三遍转法、稍息与立定、跨立与立定、齐步走与正步走。当听到正步走,大家整齐的“啪、啪”声时,我突然觉得团结的力量是多么伟大!

  第五天,是展示军训成果的日子,也是我们军训生活的最后一天,上午临上场前,我们都很紧张,但教官一直安慰我们,没有事的,别紧张,只要绷住2分钟就可以下场了。听到这话,大家悬着的心才终于落地。所以,我们怀着轻松的心态,由教官下令,整齐的将5天来学到的动作依次展示给大家。听着大家热烈的掌声,我们突然觉得,这5天的劳累是值得的,因为我们最后收获了,收获的不仅仅是掌声,更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自信。

  下午,终于到了离别的时候,大家都哭了,教官不断的安慰我们,待我们上车后,教官向着缓缓启动的大巴车,向我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这时,大家都看到了,坚强的教官似乎也流下了眼泪。

  5天的军训结束了,通过这次的军训,我学会了听从指挥,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山东青岛青岛28中初一:乔涵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