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身边的科学——读《探索的足迹》有感_550字

身边的科学——读《探索的足迹》有感_550字

2012-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科学,是一个既新奇又深奥的的知识;科学是一个可以创造辉煌的事物。

  读完这本书,书中的科学知识非常吸引我的眼球,还有一些科学小制作更是让人惊叹不已,最让我值得称赞的是他们发现探索科学的精神。他们每个人对事物都能进行仔细地观察,从而发现科学的奥秘。

  科学在身边无处不在。三年级语文课文《果园机器人》一文,讲述了果园机器人的特色。例如:它肚里的电池非常特殊,只要吃下水果,就能不停的工作,大大减少了农夫为果园机器人充电的力气,从而达到高效率工作。

  一天,我在家门口看见一团黑黑的东西和一个绿绿的、长长的东西,我手忙脚乱地跑回家里拿放大镜,我一看,傻了眼,原来,一只毛毛虫在向一群蚂蚁打架呢!我想:蚂蚁这么小,能斗赢它吗?过了一会儿,几只硕大的蚂蚁爬到了它的身上,一口咬住了它,它尽管奋力挣扎,但还是被蚂蚁咬死了。因为蚂蚁齐心协力,所以最终取得了胜利。蚂蚁怎么召唤同伴?带着这个疑问,我开始仔细观察蚂蚁的全身。发现它头上有一对小黑点,我想:这个是什么?我经过上网查看,才知道这对小黑点是蚂蚁的触角,它可以用来传递信息,蚂蚁就是这样传递信息的。

  科学给予了我不少乐趣,从今以后,我要认真学习,仔细观察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积累自己的科学知识,创造自己的科学制作。

 

    三年级:刘承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