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围困_900字

围困_900字

2012-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傍晚,细微的风。跟怡踩着拖鞋散步。这仿佛变成了难得的惬意。在靠近高铁,靠近高速,靠近不规则树木还有歪斜的狗尾巴草,我选择蹲下来。我不想说话,也许只想倾听。

  怡的嘴巴像一枚小巧的鱼鳃一样一闭一合,她说“我在想若干年以后我们再回忆起,是否会怪罪当初的自己。明明不是喜欢,却误以为是喜欢,多么傻啊。”

  我沉默。我看不见倒退的景象。目之所及,没有炊烟,没有人烟。只有空旷的田野以及高速上疾驰而过的车辆。怡所经历的,早已过去,对于她的过去,我无能为力。

  年少时的感情,总是不成熟,充满了不信任和自私,当然也不能长久。她跟我讲,情绪由感情的新鲜喜悦转变为厌烦,最后成绩一落千丈,无奈分手。

  怡说起吴达,他早已辍学工作,凭着他哥哥的关系,在一个小厂里当一个很小的头目。“他的生活没有新鲜感可言你知道吗?我一停不停的跟他讲学校里发生的事,然后问他最近有发生什么新鲜事吗,他都说没有。我觉得,他如果真的这样生活一辈子,太平凡,不值得。”

  “我也是那么想的,以后我要到大城市里拼一拼,我不想我的命被既定。”我起身,望了一眼远处高耸的房子“走了,回家了。”

  我选择沿着这个小村走一走,一切都还是静谧的没有发生的。其实我期待碰到骑着车打着铃穿行而过的陌生人,我会看他一眼,或者他与我对视。可是我碰到的无非就是些熟悉的面孔,他们笑着跟我问好,我回应。

  我想到更远的地方,仅仅用走的方式。曾经我骑着车到过很远的地方,所谓的远,就是你可以把一天的行程就花在“骑”上面,仅仅在目的地待一点点的时间,马上又启程回家。其实在风里面骑车的感觉很爽,风景都在自己的身后倒退,风的阻力让一切有了力量,我仿佛感到一股新生的力量,从我的脚下蔓延开来。

  夕阳在我很远的地方,隐在树荫当中。我的脚步,渐渐慢了下来。

  在很深的夜里,我才会哭。平时展现给别人的,总是乐观积极的一面,而我难过的时候,无人知晓,我总是埋在自己心里,任其自生自灭。

  屋子里有一股柜子潮湿的霉味,每当下雨天,推门而入总会掩鼻。我喜欢黑暗,哪怕是白天都要把窗遮严实。

  暗夜一下子把我压了起来,天空黯淡无光,忽然间我看见我的过去一帧帧放映了出来,里面是我没有焦点的双眼,忽然间我感觉到窒息,我只想踏出去,走出这里。

 

    浙江嘉兴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高二:王梦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