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乡会很美_750字

家乡会很美_750字

2012-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十年前的夜晚,小小的我总爱坐在屋外的毛桃树上,轻轻摇着树干,低低哼着小曲儿等待晚饭。那时候的村庄里,家家户户都是瓦房。快要傍晚,墨青的瓦背上就浮起袅袅炊烟,如仙雾般夹着缕缕菜香,飘向天边那团彩霞。

  日落西山,却还有一抹余辉停留在山下的城市里。一张小木桌背着三菜一汤,平静地立在院子里,一家人都围着它。那时的我,爱边吃饭边望着那抹余辉下的城市,一栋栋白色的楼闪着亮眼的光。母亲说,那就是城里人的家,又高又大,冬暖夏凉……清澈的眼眸里充满了无限的向往。

  村里的夜晚黑压压一片,我常端跟小板凳坐在桃树下。每当这时候,蛐蛐儿们就欢快地奏响田园交响曲,而我也很乐意欣赏这只属于田园的夜曲。总愿意边听着这如波澜般此起彼伏的夜曲边望着城市里七彩的灯,好美!还有些灯川流不息在纵横交错的街道里。母亲告诉我那是过往的车辆。城里有平坦的马路,车辆夜晚也可以方便地行驶。“真的吗?那儿可真美。”望着漆黑夜色中的那片迷人的彩色,心儿也随着蛐蛐们的小夜曲一起一伏。

  几年后,一条白色的带子浸着村民们的汗水和心血突破重重困难终于如愿地贯穿村头村尾。夜晚的黑色仍然浸没了整村,唯有这条如银龙般盘绕在村庄的水泥路和蛐蛐们的小夜曲依然清晰。这条路修通后,许多人家买了摩托车,或是货车,黑夜里偶尔也能看见车灯像萤火虫一样顺着银龙盘绕。光点虽小,却引我注目。

  又过了些阵子,路的两边一座座白色的楼房相继拔起。这就是母亲曾说的那种冬暖夏凉的房子,真的如此。许多人家为了美观,还特地镶了彩色的琉璃瓦,灿烂的阳光洒在上面,光彩夺目……

  渐渐的,村里的夜晚不再漆黑一片。星星点点的彩色灯光装点着这条银色的长龙,蛐蛐们的乐声也从未停止过。一切都伴随着这条蜿蜒的长龙探向那日出的地方。

 

    初三:柏新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